2011.06.06

如玉一般精雕細琢、淡雅素淨、潔白無瑕,是接受度很兩極化的『苦瓜』。這出自於健康媽細心的照料,才能長成如此這般美麗。

喜歡她苦後回甘的清甜。

 

今天騎車時,聞到一股小時侯很熟悉的味道,香香甜甜,味道稍縱即逝,任腦袋瓜如何用力回想,都想不起來這是什麼味道,有股衝動,想再騎回去把記憶中的味道重現。

 

柳丁媽很喜歡吃苦瓜,每當苦瓜盛產時,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她。柳丁媽會用一點排骨用滷的方式來呈現,滷的熟透的苦瓜帶點排骨和醬油的香氣,每每,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半,Q比和酷比也很喜歡

在健康家,我偶而會做做柳丁媽料理的方式,小時侯熟悉的味道會一直延續延續~

 

●↓苦瓜藤

 

●↓碗豆 很嫩很甘甜。 PO文的今天,健康媽又摘了一大袋


柳丁家喜歡清燙單吃或再加點沙拉,

有次,健康媽不在,我打電話回去求救柳丁爸,豆子要怎麼煮?

柳丁爸問了豆子的樣子,告訴我,燙一燙加沙拉就好。

 

孩子們喜歡這樣吃。

 

有一次,健康媽問:豆子要怎麼煮?

酷比說:要加沙拉的!

 

我相信,這樣的口味也會成為酷比記憶中的味道。

 

 

 

 

●↓碗豆藤

 

●↓碗豆 從花變豆

 

●↓再清楚一點!碗豆 從花變豆

 

●↓酷比的怪表情真的很多

 

Q比和酷比最近的食量變大了一些,因為,我用了些技巧。

他們都很喜歡吃水果,所以,飯後我會替他們準備好吃的水果,這樣,不知不覺,吃飽喝足,其實為了好吃的水果還是會硬擠出點空間來裝的。

而且,我發覺,水果真的滿能幫助消化的,Q比早餐吃完後,再吃水果,中午的飯都能吃光。

希望要持續啊~別只是曇花一現才好!

 

●↓雖然家裡種了很多植物,但也不知道Q比有沒有認真觀察。

不過,那天她吃了毛豆,直呼好好吃!

她也知道,毛豆是黃豆小時侯,哈!

 

喜歡孩子們用手觸摸,用腳踩踏,這是真實的接觸,透過接觸,讓孩子愛上大自然、尊重自然。

 

酷比已經習慣,若要到秘密花園去,他會踩上他的小紅雨鞋,健康媽看了都"愛笑" 


雖然被蚊子叮得滿頭包,但孩子們仍樂此不疲。

今天(06.15)酷比拿著一大袋豌豆和小黃瓜傳回消息:『爸比種的小蕃茄長好多了!』

 

期待蕃茄收成時。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