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當了一年的圖書館志工,酷比總是在我身旁,老師說他是未來最佳小志工的人選,也有老師說他好棒,小小年紀就會幫忙,而且真的知道借書的流程。

●↓先刷借書證再刷條碼。

●↓刷好囉~沒問題! 姐姐一直盯著酷比瞧~哈!

 

在圖書館當志工很有趣但也很無奈,有趣的是能和小朋友一起在圖書館看書,幫忙圖書館的事務;無奈的是,自從圖書館系統改成全國圖書系統後,每到下課時間系統的速度就特別慢,尤其是第二節下課常常會當機。

 

當有班級來借班級書箱時,酷比最喜歡了,因為他可以一口氣刷40本,但他很認真,認真到少刷一本都知道,那次開始,我知道,他是真的會,不是來亂的,哈!推著班級書箱跑來跑去也是他的最愛,不過,這樣做是錯誤的,因為會影響到在圖書館看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圖書館發出公告,在拍照的隔天,全校必需把書都歸還至圖書館,因此,這天來借書的人少的可憐,完全沒有大排長籠的景像,以往我的人氣永遠都輸給酷比,他電腦前的人總是比我的多

 

下學期,我將不再進圖書館了,因為要多點時間陪酷比,因為志工的工作再加上自己要跳舞,變得很少時間陪酷比,下學期,我有所規劃,將帶著酷比上美術課去,也可以恢復早上帶他到處走走的習慣,想到就好開心。至於圖書館,可能偶爾代班吧

 

●↓流程一~刷借書證 (快要期末考了,圖書館裡冷清清)

 

●↓再刷書的條碼,酷比會確認是否刷入電腦,沒問題才會把書給大哥哥。瞧他看電腦的模樣,好可愛啊!

 

●↓拿到書和借書證

 

●↓刷好後,用手按著書,確認有記錄到電腦裡才會給書。
(因為下課時間電腦都會塞車,讀入的時間比較久)

●↓刷入電腦囉!

因為塞車,有時就會刷入兩次,不過,還書後一切都會歸零。

●↓酷比還會幫忙還書

 

●↓再上架


●↓班級書箱畫面。酷比拍攝的。

 

這學期星期四我沒有進晨間,我帶著酷比到一年一班聽琲說故事,接著就到圖書館值班,酷比一直陪伴我到圖書館一年了,雖然有些複雜的流程他不懂,但當一整班來借書時,他可是我的最佳小幫手呢!

謝謝你囉~媽咪的小幫手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