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讓Q比在家玩水彩了,在IKEA買了一個框,裡頭的畫就讓Q比發揮,她第一張畫了"荷",但,我發覺,她都一直在想著老師怎麼教,我不喜歡這樣,於是,請她畫了一張全家福。
 
 
第一張"荷"她總是問,媽咪,這樣好不好?
 
時間也近午餐時間,我請她自己畫,教她調色方法&換水注意事項後,就到樓下準備中餐。這樣她就不會再問媽咪的想法,因為我要的是她的想法。
中餐準備好,上樓看她的畫,嚇了一跳,她畫的還可以囉~至少是她自己的想法。
 
●↓時間更正:2009.06.14(日)
 
Q比:一家人手牽手,在草地上還有小花,天空是藍色的....
 
●↓教導她調色。
 
(學校老師都幫她們準備好色彩,沒有教調色?!)
我很訝異,老師怎麼會沒教呢?這不是最基本的嗎?
(Q比在學校有學畫畫課)
 
●↓她畫老鼠,因為想追老鼠玩!(追貓咪差不多,追老鼠??)
 
 
●↓將畫放進框裡
 
 
 
 
 
STOCKMAR是德國知名美術品牌,成分是天然的蜂蜜蠟,安全無毒,不沾手。當初到小書蟲買書時,就被他深深吸引,也敗了這盒16色的Sockmar蜂蜜蠟磚,從Q比用到酷比,真是太划算了~呵
 
小書蟲建議~三歲以下的孩子建議使用蜂蜜蠟磚,一來是該年齡的孩子對於筆的拿握較不上手,;二來蠟磚對於較小的孩子還可以先拿來當積木堆疊是第二層功用(雖然,Q比酷比從來沒有這樣玩過);三來相較於蠟筆而言,蠟磚可提供「點、線、面」的練習,學習的範圍
更廣。
 
 
 
●↓酷比也喜歡玩,應該是覺得可以畫出顏色很有趣吧

 

●↓酷比很認真呢!


●↓習慣會寫上時間。2009.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