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蠢。蠢到又被菜刀劃傷,反正這不是第一次了,只是覺得,手可以再笨一點。
 
 
削水果時,被削果皮的削刀將指甲和手指頭的皮削下來,是常有的事。
 
 
幾年前,有次洗碗時,碗竟然破了,左手食指被劃破,血流不止,至今,仍留下疤痕。
 
 
92年,農曆年前幾天,前大嫂、小姑很巧的都身懷六甲,她們和健康媽三個人在樓下唱著卡拉OK;我和老公還有大伯在樓上粉刷著油漆,拿著椅子爬上爬下的,樓下高聲唱著"家後",樓上老公唱著"金包銀"逗我開心~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 阮的性命不值錢.......
事後,我才發覺,原來那時,我也懷了Q比!
(這件事若讓柳丁媽知道,一定被罵到臭頭,我知道她會捨不得,所以也不敢提) 
(突然想到這件事,一直很愛老公總會逗我開心,他總是會語出驚人逗的我哈哈笑,我想,生命裡若沒有他,我的人生一定是黑白的
 
 
 
              
 
 
 
在柳丁家,柳丁媽對我們過份竉愛,廚房的事她不喜歡我們碰,我想她可能也覺得我們礙手礙腳吧..呵~
但,柳丁媽會讓我們幫忙拖地,和弟弟妹妹邊拖地邊玩的情景,一直深深的在我腦海裡。
 
 
所以,為了不讓Q比長大和我一樣蠢,如果可以,我會讓她幫忙切水果。這星期掃除時,老公幫我吸地板,Q比也幫忙拖地,幫我分擔了一些!加油吧,Q比,長大後一定手要巧,不要像媽咪一樣笨手笨腳的!
 
 
自己受傷了幾次,才知道,原來在我們開心吃著水果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沒有注意到媽媽受傷的手?
在抱怨水果不甜時,是不是沒有注意到媽媽剛剛在廚房用水嘩啦啦的洗著流著血的手  (我曾見過柳丁媽這麼做@@)
吃著香噴噴乾煎魚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濺起噴在媽媽手上的油有多燙?
 
 
在沒有當上康太太之前,廚房可以說是禁地,自己當了人家的太太,也當了媽之後,知道媽媽這個角色很辛苦,回家總想幫媽媽分擔一些。
 
在健康家,健康媽是個很好的媽媽,也是個很好的婆婆,所以,在家,能做的,我也會儘量幫忙,健康媽很少要求我做什麼,我想,她也和柳丁媽一樣希望媳婦自己"會想",很幸運的,我是個"會想"的媳婦..哈哈..這樣說自己,真是不害噪。這都是柳丁媽教的好!
 
我的媽媽們,辛苦了~
 
 
只是,假日時,我也會想放假,相信很多家庭主婦都有這樣的念頭,但,傳統婦女很少能做到就是。
不過,我想休息就是想休息,千萬不要阻擋我,出去走走或是回柳丁家或到柳丁大妹家玩或是和同事、同學一起吃個晚餐都是我休息的方法,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