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和我們DDH媽咪分享 關於第一胎寶寶DDH,第二胎DDH的機率及注意事項:
 
Dear Q比媽媽
我想藉由您的部落格和所有關心ddh問題的家長分享一下我們家的經驗我生第二胎之前,醫生有告訴我第一胎是ddh患者,第二胎若為女嬰罹患ddh的機會比別人高20倍,所以上個月我就把我家妹妹帶去給王醫師檢查,幸好一切都沒事,不過王醫師有交代,因為是高危險群,所以一歲、兩歲、四歲要再回診照x光確定一下。希望提醒一下已經有ddh小朋友的家庭能多注意一下你們第二個寶貝髖關節發展的情形,照張x光確保一下髖關節沒事!另外,生了兩胎,才有比較,妹妹出生三個多月就會翻身了,這時候我才想起姊姊當初是八個月才會翻身,我不知道翻身的早晚和ddh有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我知道正常的孩子應該是四個月左右就要會翻身了,姊姊在嬰兒期的發展顯然和妹妹就差很多了,所以我在想,如果我當初能夠注意到翻身太慢的問題,或許我能夠早點請教兒科醫生,說不定就有機會找出ddh的問題來,姊姊也不用受這麼多苦,不過一切都來不及啦,只是想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可以多注意一下家中新生兒每個階段的發展情形。 From Joyce
 
 
 
分享一下關於我自己的經驗
 
可能我比較幸運,在懷酷比時壓根沒想過弟弟也可能會有DDH的機會,因為,我想,DDH不會遺傳,所幸,幸運的,弟弟也很健康。
 
但若醫生有交待了,還是注意一下的好!
 
 
 
 
 
 
謝謝Joyce和我們分享唷!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