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六)

這一天,Q比的學校舉辦新生始業式,從今爾後,Q比是個小一新鮮人囉!

 

到國民小學這個陌生的環境,還好有暄暄作伴,兩個小寶貝也更有勇氣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看看人家暄暄~平平是一年級,身高怎麼差這麼多==

 

很幸運的,Q比有個很棒的班導師,超讚的!忍不住想誇讚她(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哈!)
至於怎麼說呢....哈...在這公開的場合,還是不要說好了,嘻!

其實,我忘了會有始業式,還好,老師貼心的寄信提醒家長,否則我還真以為開學再到學校就好呢

老師說起話來輕輕柔柔的,但該堅持的,老師會堅持!

始業式這天,小一的家長們都很關心家裡的寶貝,整個活動室滿滿的人潮!

 

 

開學的第一天,Q比自己走進校園,因為在始業式這天已經練習過了,我相信Q比可以的!當然,她也沒讓我失望!

放心的放手,孩子知道你的放心,就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Q比的暑假多采多姿,學會了游泳,雖然只會游得距離很短,但至少她做到了,這都要歸功於柳丁爸呢! 值得一提的是,她會仰式了!哈哈哈~這都是我的功勞啊

 

Q比終於掉了她第一顆乳牙,在2010.08.11。

第二顆門牙,在2010.08.13 由蕭醫生拔下。

 

再說到學騎腳踏車,這要感謝好友小牛魔王,我完全沒有扶腳踏車,Q比也沒有跌倒,就這樣,她從不會騎兩輪到會騎兩輪,只花了兩天的早上零星時間,嚴格說起來,真的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學會。哈哈哈!

 

這些點滴,我會慢慢記錄的

 

 

 

 

暑假Q比畢業後,就到柳丁大妹家住了一星期,參加為期五天的毛克利夏令營。真是謝謝大阿姨的細心照顧

接著,我們就回柳丁家住了兩星期,Q比在嘉義學游泳,柳丁爸教的反而比教練教的吸收的還多,就是嘛,我們會游泳也都是柳丁爸教的,以前哪有教練教啊?!

 

 

還有到新竹比賽親子拼圖,在50多組中靠實力拿到第11名,為何說是靠實力呢?因為有些人自己到外面自製一樣的拼圖,拿到前幾名的多的是!還大聲嚷嚷我們在家裡有練習了,還拍照起來了,我真看不出這個比賽的公平性!

雖然前10名才有奬項,但我們真的是靠實力,我們問心無愧,我想,"那些人"如果在家裡沒有練習,我們鐵進前3名!

無奈啊!!

開心的是,Q比的表現超好的!她真的超強

 

 

 

回到桃園後,健康媽出國整整一星期,這一個星期我也累翻了,要煮飯,要顧小孩!原來要搞定兩個家庭真的很累

之後要準備Q比上學用品及購買一些家庭日用品,每天很忙碌,還要陪著兩個孩子走走看看,哇!Q比放暑假,媽咪有加班的FU!

 

 

Q比開學已經一星期了,每天早上我都早起為她準備早點,每天都要精神飽滿的上學去才行,Q比好喜歡吃軟式蛋餅,這天,酷比幫媽咪做全麥紅蘿蔔餅皮。

做法點我 我真的愛死Carol 了

 

格子停擺好久了,最近,好忙、好累。

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如果晚上太晚就寢,隔天早上無法專心的陪伴酷比,上星期四因為晚睡了點,隔天早上陪酷比看了書後,請他自己玩,我偷偷補了眠。

照顧兩個孩子真的很不簡單,教大的課業,小的會來亂。每到晚上,我就像洩氣的氣球般,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休息。

Q比也很辛苦,我知道。

最近發覺Q比的表達能力變差了,正努力加強她的表達能力。我們也有錯,之前都為了照顧弟弟而疏忽了她,也沒有好好陪她說說話,都是我們的錯,現在努力補償她 

我們一起加油吧!親愛的寶貝!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