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在這裡和DDH家長分享:DDH就醫參考。

以往當格友問我有哪些DDH的醫生時,我總是只能說出北部的那幾個醫生,今天很開心的能知道中南部的DDH醫生,我相信真的可以幫助很多DDH患者,讓DDH家長少走一些冤枉路。

但是,在這裡,我很無奈的告訴大家,我真的無法幫大家決定要給哪個醫生動刀,我只能推薦DDH醫生,但決定權真的在各位家長身上了,所謂的 醫生緣(先生緣)主人福,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好醫生!

我知道DDH的格友們都好熱心,也盼望有任何可以幫助大家的訊息都能不吝分享。

 

謝謝alean無私的分享,以下是他在DDH 患者或家長,請進 這篇文章的回應。(因為最近真的很忙,有些回應沒有及時回,真對不起!)

 感謝Q比媽開啟交流園地, 以及各位家長及患者的分享

我的小情人也是DDH, 小時候我媽已發現女皃的腳盤一大一小(還不會走路時), 可是我和老婆覺得還好, 後來學走路時稍微跛跛的, 且屁股搖來搖去的, 我媽認為有問題,一定看給醫生檢查, 老婆帶去診所打預防針順便請醫生看, 說沒問題, 我和老婆覺得是包尿布的關係, 一直到最近(2.7Y)訓練上廁所沒包尿布, 走路還是怪怪的才帶去成大斗六分院看骨科唐醫師,X光才確定是DDH(單側左腳), 唐醫師說已經2.7Y, 無法用徒手復位,只能開刀的治療方式, 當下很懊悔沒聽老人家的話早點檢查治療!

後來帶去給台北馬偕劉士嘉醫師看, 也南下高雄榮總張維寧醫師看診都是要手術,不過三位都說開刀後復原狀況因人而異,沒有百分百。

也想說給中醫""(劉醫師說有碰過患者用推拿方式治好的案例), 去找一位盧樹森醫師(前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傷科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部傷科主任, 目前自己開業), 盧醫師表示可以用推拿方式治療, 但無法保證, 可能有任何原因又脫臼也不一定, 且小朋友要不要乖乖的給人家"" 還是一個問題, 不過盧醫師提醒不管要用什麼方式都要儘早治療。考慮女兒怕看醫生, 肯定不會乖乖給醫師,而且喬的過程是很痛苦的,最後決定開刀。

給高雄榮總張維寧醫師看診臨走前,還特別囑附說DDH要找小兒骨科, 而且台灣會開這種刀的醫生不多,張醫師說如果要找醫生有以下幾位:

高雄地區: 長庚郭繼揚醫師、高醫 田英俊醫師、當然還有榮總張維寧醫師。

台南成大 林啟禎教授、斗六成大 唐建生副院長、大甲光田 王迺輝院長

北部地區: 馬偕劉士嘉醫師、長庚 張嘉獻醫師、台大 郭耿南教授、黃士傑醫師、王廷明醫師等。

看到張醫師不僅詳盡解說女兒脫臼的狀況、手術方式等, 還提醒我們別找錯醫生,怕我們延誤治療,站在病患(家屬)立場設想,告訴我們可找其它專業的醫師諮詢,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不過最後決定給劉醫師開刀,除了劉醫師給我們的感覺不錯(而且十年多前老爸因意外摔傷也是給劉醫師開刀),另外老家在台北,老爸老媽說要就近協助照顧(兒子不孝啊) ,也要辛苦老婆。已排定6/4手術,只是女兒怕看醫生,聽到醫生二字就說不要、不要,到了醫院門口就說要回家,不知要住院及進開刀房時會是什麼情況。

我一位好朋友告訴我,要有正向的想法就會往好的方向走,相信女兒會回復健康,也祝福所有的患者早日發現、早日治療、早日回復健康!

 

 

 

以下是我給alean的回覆

您好:首先,真的謝謝您提供這麼詳細的DDH醫生!說真的.. 我們當時找的醫生都在北部,所以對中南部的醫生真的不是很了解,謝謝張醫生的仁心仁術,,幫我們這些家長提供了一盞明燈!!

在這裡真的要再次聲明! 一定要找小兒骨科!!
(當初Q比就是看一般骨科,被延誤到,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之前其實也有考慮用中醫方式"",但是,因為骨股的肉都長出來了,我們想.."喬"的方式應該沒有用了!

所以,Q比第一、二次的手術都是在清組織再把骨頭放進去,沒有切骨..是到第三次才切骨!(因為角度的關係)

 

其實劉士嘉醫生真的是個好醫生,我相信您的小情人一定會很快就好起來!!!

也曾想過,為什麼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我想..或許是有些使命在.. 在骨科看了很多孩子..我知道,我們是幸福的,至少孩子現在能跑能跳!

 

您朋友說得對!凡事往正面去想哦!

 

我會把您這則回應開一篇文章,供DDH家長就醫參考,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現在您們應該出院了..不知復原情況如何?!

 

 

-------------------------------

2012.05.26

Q比回診,我們一直擔心她不能盤坐的問題,因為Q比腳盤坐時,大腿的角度比較高,不像我們盤坐時大腿的位置是離地面很近的,為此,我特地請Q比班導師轉告體育老師,Q比不能盤坐,請老師多包容。

請教王醫生,醫生的回答是:『我也不能盤坐啊!』

呃..所以說,不能盤坐是正常?@@ 
好吧!只要不要不正常就好..(只能這麼想了..)

再者Ben問到 切骨時有沒有動到生長板?

(因為我們發覺Q比長高的速度好慢)

王醫生告訴我們:沒有動到生長板。

這樣我們就安心了,醫生還說,Q比長不高要問他。
因為,醫生說媽媽也不高,哈!
(我說:只有醫生你一直嫌我矮啦~~~~)

好吧!反正沒動到生長板,我們心頭大石頭就放下了!

 

這天,我們遇到美美,她剛好也帶著孩子回診,真好,遇到的DDH家長都好nice呢!

美美,寶貝看診後情況還好嗎?

 

 

 

PS:如果有問題問我,而我又沒回應,請再留一次回應哦!謝謝大家!

有時跑到垃圾信去了..待我看到時有時都好幾個月後了@@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