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是最奇妙的玩具了。
 
沙千變萬化,沒有固定的玩法,具可塑性,孩子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玩沙可以促進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和手眼協調,也可以豐富全身的觸覺經驗;沙沒有固定的形狀,還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
 
 
之前,家裡還有一些沙子,但沒有地方可以放沙,原本預計到IKEA買箱子或到賣場買大型收納箱,但,我們發覺,這些箱子都不能夠把Q比"塞"進去,更別說多一個酷比了。
 
左思右想的,於是,我們利用已壞掉會漏水的泡澡桶,再到五金行買4個輪子,就這樣,老公製作了一個移動式沙坑。(酷唄! 拍拍手)
 
就這樣,老公裝輪、洗桶、曬桶再裝沙,製成了一個愛的沙坑
夢想中的沙坑終於出現了。
 
老公~ 我真是愛你啊~我老公真是無所不能啊!哈哈~
 
只是,酷比還不會玩沙子,也或許他想睡覺,一直不肯待在沙坑裡。Q比就開心了,一直要加水,但這就顯現沙坑的缺點,怕曬不乾。
 
爸比說,Q比她當然想加水囉,加水才能做出形狀、挖洞、做布丁等等。
所以,媽咪我還要想一下方法,我會想到乾濕兩用的好法子的。IKEA我來了....哈!
 
 
●↑酷比現階段吃球的興緻遠高於玩沙。 
 
●↑酷比:這個東西在我手上小小細細一顆一顆的,會從我指縫溜走。
 
●↑媽咪說,不可以吃喔! 但我很好奇"沙"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玩沙子還是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其實,只要不把沙子放嘴裡吃,都算是適合。
 
 
 
 
 
2008.11.02晴
 
在這天,老公和我把一些種子播種,期待他們在7天後發芽,雖然有些種子放了兩年之久,但,仍抱著希望。
 
 
 
●↑Q比認真的幫忙鏟土。
 Q比:這我最利害了!
 
 
 
老公在我的撒嬌攻勢下,願意在後花園的角落幫我搞一個秘密花園,這天,我們倆合力清了垃圾,別小看這些垃圾,就有一個布袋這麼多。還翻出不少蚯蚓,我個人是不喜歡,但老公說:你看,這土多肥沃,牠在幫我們鬆土耶。 (他很怕牠成為腳下魂,雖說蚯蚓是益蟲,但我就是不喜歡。)
老公還不小心把15公分高的酪梨搞死了,等健康媽提醒時,酪梨已掛了。對不起了~酪梨。

這工程對我們來說很浩大,但在這天,我們動工了,一點一點慢慢做。至於完工日,也是一個期待囉!
 
老公雖然嘴裡說,妳不要以為很簡單.....
但他都有在動腦想要怎麼做,用最少的預算,做出最好的成果。這就是我的老公。
只能說,真的謝謝老公。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除了柳丁爸媽和大哥之外,最疼我的就是他了。
 
所以,往後的假日,我們都要為我們的秘"蜜"花園而努力。這裡有老公對我的疼愛。加油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