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國語講過故事,也用英文講過故事,那閩南語呢?試過了嗎?
 
 
早上,Q比看到三隻小豬故事書,要求我要講故事給她聽,
媽咪說:你很厲害了,換你講給媽咪聽了!
Q比看著圖,認真的講完三隻小豬...
 
她說換媽咪講小紅帽的故事..
於是我靈機一動...我用閩南話講了小紅帽的故事....
Q比笑的可開心的呢~
 
其實,用閩南語講故事還挺有趣的...下次,可以試試唷。
 
 
 
 
 
因為柳丁家在嘉義,所以在家我們都講閩南話居多,但有一次我發覺,Q比常常聽不懂我們說的話,此時此刻,我發覺,待誌大條了~
 
怎麼可以聽不懂丫公、丫嬤說的話呢?
 
於是,從那時起,我會刻意用台語和她交談,剛開始她很多都聽不懂,直到現在,她會講一點點,也大多聽的懂了。
 
當然,我還在努力中。
 
 
從小,柳丁嬤教我們,不可以在別人面前講他聽不懂的語言,因為這樣很沒有禮貌。
為了讓Q比能和丫祖交談、當我們和丫祖講話時她也能聽得懂,所以,我努力的教她閩南話。
 
在南部時,自然而然就會用台語交談,但一到北部,好像所有人都用國語交談。
健康媽和我們講話會用台語,但和這些小鬼頭講話就會用國語???
好怪!
 
柳丁弟的兩個寶貝講起閩南語來可是嚇嚇叫呢! 比我們這些姑姑都還厲害!
 
不管是什麼語言,我都希望寶貝能學儘量學~
 
加油啦!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