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9(二)(晴)

昨晚製作出來軟麵包模式的葡萄土司。嘿~果真,到了今天早上還挺軟的唷!
真是開心,只不過,模式3的軟麵包,淺色烘烤得花4小時20分!

鮮奶葡萄吐司
義美低脂高鈣鮮奶 190g (因為有放葡萄的關係,鮮奶多放了一些)
高筋麵粉 280g (統一 駱駝高筋麵粉)
砂糖 2大匙 16g
鹽 1小匙 4g 
橄欖油 30g (大統 西班牙 100%純
 橄欖油)
乾酵母粉(法國燕子牌)  B匙 2.1g

 

Q比每天早上都要吃土司夾蛋,或土司夾肉鬆、海苔,只要加上美奶滋,加什麼配料都愛吃!(讓我又起自己做美奶滋了
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自己做土司,很怕外面賣的土司添加了不天然的東西,如氫化油或改良劑、防腐劑之類的。

強調每天,Q比還真的是吃不膩。之前買了貴松松的方王媽媽堅果饅頭要讓她當早餐,她還不領情,最愛還是土司

自己做土司,我把奶油的部份改成橄欖油,這樣比較健康,雖然加上奶油應該會更香更好吃。

她的最愛是美奶滋,這點和我小時侯超像的!長大後,知道美奶滋的成份,若不要肥,就自制一點

 

最近,都在網路神遊,想要做出更多變化的麵包、土司

因為才剛起步,沒有電子秤,奶油也沒買,製作的東西粉多,要買的更是多,烘培真的是條不歸路啊!!

不過,能讓家人吃的安心又健康,這就是我製作麵包的主因不是嗎?

等我吧!好吃的麵包~我來了

 

HB-100 軟麵包模式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