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日)(晴)

等待許久,今天終於拿到神奇麵包機~精工HB-100了
(迫不及待要PO上來)

這一台麵包機是向親戚(瓊)借來的,真是感謝再感謝

這是(瓊)從日本買回來的,這台是日本境內機唷!

原本,她很丫殺力的說要給我,但我實在不好意思,
告訴她,先借我好了! 也因為這樣,我開心了整天呢!

因為,她買了一台揉麵機了,果然這是一條不歸路啊!

這台麵包機共有13個行程。

1.吐司麵包    2.快速麵包     3.軟麵包    4.法國麵包     5.雜糧麵包 6.甜麵包   7麵糰    8.揉麵    9.發酵  10.烤  11.蛋糕   12.果醬    13.溫泉蛋

今天Q比姑姑來,想製作一條讓她帶回家,所以,我用2號快速行程,因為詢問過麵包機的主人(瓊),她說咧,1和2其實做起來的土司沒什麼差別。但時間差了整整一個小時呢!

第一次做,我就做了兩條!真是勇氣十足!第一條做時,還真是皮皮挫,只怕壞了整條土司。

(瓊),她說咧~果醬做起來也很好吃唷!

這真的是一個智慧機,只要照著食譜上的食材順序放就好了。

重點是還可以預約行程哦!可以在早上吃到熱騰騰的美味土司

[鮮奶吐司]
義美低脂高鈣鮮奶 190g
高筋麵粉 280g (統一 駱駝高筋麵粉)
砂糖 2, 1/2大匙 20g
鹽 1小匙 4g 
橄欖油 20g (大統 西班牙 100%純
 橄欖油)
乾酵母粉(法國燕子牌) 2 , 1/2 A匙 3.6g
(2號快速是3.6g,1號就只要用2.4g)
 
麵粉還是要用秤子量~說明書上不建議用量杯量
注意:(瓊)說,酵母和糖、鹽不能放在一起,會發不起來!
 
(瓊)建議我買聯華的高筋麵粉和粉心粉(製作水餃皮、包子、饅頭),但我到桃園虎頭山附近的全國烘培食材找不到,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買了統一的。
(統一 駱駝高筋麵粉3000G  $99)
(統一 駱駝粉心粉3000G  $99)
乾酵母粉500G $160(法國燕子牌低糖酵母粉)
有哪位善心人士可以告訴我,酵母如何保存?

 
●↓就按照順序放入食材即可。烤色分(深色、正常、 淺色 )
我第一次選了正常(烤出來皮太硬,又有點黑) (2小時30分)

)

●↓自己會揉成麵糰、發酵、烤

 

●↓等待的同時,拍一下外盒。

●↓有一個小窗可以看看裏面的情況,滿足好奇心

●↓在烤的同時,香氣四溢啊!!
 薑~薑!好囉~

 

●↓超級香啦!有點QQ的哦!但皮太硬了

 

●↓第二條土司,我試了葡萄土司,一樣的食材,只是多了適量的葡萄乾。

葡萄乾我在攪拌時就邊加入了,其實可以在第一次嗶嗶叫時丟入。

Ben說,加了葡萄乾很好吃

只是放的量可以再多一點,因為還沒發的小麵糰,讓我不知該放多少好呢><

第二次我選淺色,所以,土司邊就明顯軟很多哦!!顏色也剛好!

以後都選淺色就好了  (2小時20分)

●↓酷比超愛葡萄乾的,希望明天他能賞臉啦

嘿~這兩條土司都還滿成功的^^只是,好小一條。

精工果然是好品牌啊!!真是給我大大的自信啦!!

●↓第二條土司做好,酷比和Q比早已進入夢鄉,沒有午睡的他們,早早就上床,明天再享用媽咪的愛心土司囉

酷比大姆哥一直還有滲出液,真的超心疼的!

可愛的寶貝!要加油哦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