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3

很專業的醫學名詞:『雙側髖部矯正術後拔釘 治療』,這是這次Q比住進台大的手術名稱,雖然其實應該是很簡單的拔釘手術,但手術完成當護士到病房來一一詢問Q比的每根腳趾頭是不是有感覺時,那時的我是很害怕的,因為手術可能"感染、神經血管受損",我偋氣凝神的注視著Q比的每根腳趾,天啊!等她動完十根腳趾,我才鬆了一口氣!

1/13下午約3點到達台大辦理住院手續,量了身高體重、留尿液、拍X光、心電圖,這些都沒什麼大問題,但Q比卡在抽血那關好久,還好台大護理師們經驗很豐富,不過,這一折騰到12B報到時都已經
4點45分了!
王醫生早就在等我們了,大約解釋一下手術,就等待明天下午的手術了。
王廷明醫生詢問我們要不要修疤?剛好爸比也跟醫生提到,醫生看了左邊的疤,他說:很好啊!
我說:是右邊。
醫生看了:右邊要修,修疤時間會多一點。


●↓Q比心情還算OK,在床上邊吃著粉領阿姨送的蘋果邊使用筆電。
看看床上的零食,我們簡直是來野餐的。

●↓打了軟針,還是免不了一哭。


●↓這麼剛好,上次來開刀,Q比手上也是剛好有指甲油,這次也有,這次是在Rebbca家擦的指甲油,顏色是透明的,但護士還是建議我們擦掉,她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找來去光水和紗布,順便我們連Q比的指甲也修剪了,連指甲刀都幫我們找到呢!
去除指甲油的目的是為了方便醫生看看指甲的狀況,判斷顏色的。


老早就預約單人房了,但還是等不到,這天,我們住了健保三人房。

晚上,我和Q比擠在病床上。

 

●↓隔天早晨,帶著Q比再訪228和平公園,看看小松鼠。



●↓玩玩溜滑梯




●↓時間還早,帶著Q比到台大樓下的誠品看書,她拿了最新的繪本,而我看到這本醒目的書。




●↓從早上6點就要禁食,我5點起床幫Q比買早餐,空空的電梯一個人搭起來還真是可怕,還好Q比早餐吃得算OK,茶葉蛋、豆漿、夯蕃薯、半個御飯糰,就這樣,剛好在6點前結束早餐。

王醫生是說開刀時間定在下午2點後,因為麻醉的關係,肚子要6小時空腹。




●↓從2點我們開始等,3點半?4點半?5點半都還沒輪到我們,快6點了才要我們準備,中午Q比看我們吃飯就受不了了,何況要孩子12小時都不吃東西,不喝水?!
從12點到下午6點只靠一支點滴。說真的,有點生氣!

Q比直到進開刀房心情都還不錯,(只是肚子真的餓了),進開刀房看到要換點滴她心情就不穩定了,開始燥動了起來,麻醉師只好快快把藥推了,她整個人就像洩氣的氣球般攤了。
我注意了一下時間:18:30


●↓我猜想手術時間約在一小時,再加上修疤,Q比出來恢復室的時間是:20:10~20:15之間。
麻醉在退時都會有點"歡歡"的,加上疼痛,Q比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護士加了一針止痛針後,她才安穩的睡著,在恢復室觀察了一小時才能回病房。

回到病房約21:30,她睡睡醒醒,我們則很擔心她肚子空太久,問她餓不餓?她說:餓。
但當我準備東西時她又睡著。
稍微吃了一點東西,護士又來加了止痛針在點滴裡,她才能好好睡一覺。

我看她昏昏沈沈的,小阿姨和小叔叔來看她,她可能都忘了。
他們還買了Q比指定的土司和巧克力呢!

待續。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