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這樣的手工餅干,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

昨兒個Q比學校的親職教育日圓滿結束,可能是累了,今天全家人好晚才起床,加上又是陰雨的天氣,興沖沖想做一口鬆餅,吃完早餐,立刻衝到做點心過生活買了"一口鬆餅"需要的材質。

●↑謝謝她們,讓我想做點心時,她們都在!

今天要做的一口鬆餅其實很早就想試做了,因為曾經吃過,實在太好吃了,於是自己想嘗試,和朋友借了鬆餅機,哪知,當我打開時才發現,他是長條狀的,不適合做一口鬆餅。

於是,我使用烤箱170度,烤20分鐘即完成,很快速唷!

食譜來源:

Carol的一口鬆餅

 

材料:
低筋麵粉200g,糖粉70g,無鹽奶油100g,
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20g,
全脂奶粉20g,全蛋液50g,

事前準備工作:
1.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回覆室溫,切成小塊
2.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備料

 

●↓麵粉過篩。

步驟:
1.糖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
2.依序將無鹽奶油,帕梅善起士粉,全脂奶粉放入盆中
3.全蛋液倒入,用手慢慢將所有材料與奶油搓成散狀
4.再混合擠壓成團狀
  (避免搓揉過久以免造成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今天的糖粉量有減少,為70g

其餘的都是Carol老師兩倍的份量

 

 

篩完發現鬆餅機不適用,加上乾果做成圓形狀。

在烤的過程滿室的餅干香味,好棒!

大伯看了說: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的!

大伯吃了說:好吃耶!

健康媽說:很像外面做的(她的意思是,很像外面在賣的)

裝成罐子 以利保存。

 

今天的鬆餅 餅乾(傻傻分不清楚了)
大成功!!
Carol老師的食譜我一向很有信心的!
雖然我下次還想再把糖粉的量減少、再減少,但健康媽覺得剛好。

果然每個人對糖的接受度很不一樣咧!!

 

 

其實,我每天的行程都是滿滿的,朋友好奇我何時可以做點心?

當陰雨天,我哪兒都去不了時,就是我的點心時間囉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