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在3月的最後一天,酷比在後花園裡捉到一隻金色小瓢蟲,牠的學名是

金盾龜金花蟲 Aspidomorpha furcata

牠外型上翅鞘與前胸背板幾乎完全透明,光澤度高;中央體背有強烈黃色金屬光澤。看起來真的很像是鍍上一層厚厚的金鉑似的連腹背都是,美麗極了。

在MSN上和BEN分享酷比捉到瓢蟲的事,他說:瓢蟲各種顏色都有吧!

 

我為了證明他真的很特別,將照片傳給他看,他說:這麼水!

親眼見到會更驚艷的。

 

酷比早上在樓下幫忙澆菜,健康媽在挑地瓜葉,我在樓上整理要回柳丁家的東西 (嘿~我們要回去渡假囉!) ,酷比捉到小瓢蟲,小心翼翼的拿上樓來要我看看他捉到的小瓢蟲。

幫牠拍了幾張也錄了影,我知道,這又是酷比可以拿來和爸比炫耀的寶貝之一。

 

 

 

 

昨天酷比突然高燒,立刻塞了幾顆C和綜合維他命,直到晚上仍沒退燒,才帶他到診所原來,他是扁朓腺發炎。吃了藥後,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這中間,C和綜合維他命仍沒有間斷,到今天,還好喉嚨沒有痛,還要再觀察看看囉。

 

 

 

有關金色小瓢蟲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他不是小瓢蟲而是金花蟲,因為瓢蟲是屬於[瓢蟲科],不是[金花蟲科]

金盾龜金花蟲 Aspidomorpha furcata

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755.htm

成蟲分布於全省平原到低海拔山區,容易發現。

至於飼養方面網路上還真得不太好找到資料。各種金花蟲全都是以植物為食,並有咀嚼式的口器;不同種的金花蟲會有各自愛吃的植物。我查到最接近的資料是她們會食用旋花科的植物(牽牛花,空心菜,番薯葉...等等)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