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蘆荀耶!

現在的柳丁家位於嘉義縣六腳鄉,如果對各地名產有點熟悉的人應該會知道,六腳的花生很出名。我小時侯,丫嬤家除了花生還種一樣營養又好吃的蔬菜~蘆筍。

隨著年紀漸長,種蘆筍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現在的蘆筍進口居多,但很幸福的,回到柳丁家總能吃到很道地的屬於回憶中的蘆筍。

曾經問過柳丁爸,家裡附近哪裡有種蘆筍,我想帶孩子去看看,因為小時侯,我們就在蘆筍田長大的,但柳丁爸說了一個我非常陌生的地名,離家好像有段距離。於是,帶孩子看蘆筍的心願一直沒有實現。

●↓那天,帶著孩子去找小瓢蟲時,我無意間發現有人種蘆筍,我開心極了,但是,相機沒電,隔天,我帶著相機和酷比打算好好的拍一拍好久不見的蘆筍

●↓小鳥也來了,酷比好開心

●↓高麗菜摸起來是什麼感覺呢?試試看

●↓看看~比酷比還小的木瓜樹就結這麼多果實了。

●↓猜猜這是什麼?

●↓答對了嗎?是紅蘿蔔

●↓舖稻草是為了要保持濕度,也不較不容易長雜草

●↓真的沒看錯,是紅色的高麗菜。(後面有一顆正常版的)

●↓好特別的紅色高麗菜

●↓當我看到這一片蘆筍田時,我超級開心。

●↓酷比拍的

●↓洋蔥,是不是和蔥長得很像啊?

●↓酷比看一位熱心的丫公種珠蔥。

●↓那天,很幸運的遇到有人正在為蘆筍翻土。

我才知道,種蘆筍很厚工,兩個月要翻一次土呢!

●↓老天爺對我們真的好好,那天,有位丫姨看到酷比來田裡玩,請酷比自己摘蕃茄,是有機的唷~瞧他開心的呢!

 

來看看酷比摘蕃茄吧

 

 

●↓連我也第一次見過長在地上的馬鈴薯

●↓其中有顆馬鈴薯結的果是深紫色的呢!

 

●↓這是美國菠菜唷,是不是很鮮艷啊!

他共有三種顏色,黃、紅、白

 

 

 

 

●↓美國芹。有次看電視才知,台灣芹比美國芹營養唷

●↓有沒有很誇張?!酷比看到木瓜都嚇一跳說:好大哦!

●↓底下有白蘿蔔

 

●↓青椒,閩南語叫~大同仔

●↓整片的蘆筍田

 

 

 

●↓甜豆

●↓現在很對季節的大頭菜

●↓酷比捉到一隻小瓢蟲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