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小的時侯,住在嘉義六腳丫嬤家,因為爸媽要忙著賺錢養家,所以我和弟弟妹妹們總是祖母家住一陣子外婆家也住一陣子

直到現在,我仍覺得,和娘家住近一點好^^  可以隨時回去看媽媽
丫嬤家,因為是務農的關係,所以家裡前面有好大一片田,也有沙堆可以玩, 想灌蟋蟀就到家裡的田裡^^ ,小時侯,螢火蟲就在自己家^^  哪像現在螢火蟲還要去山上才能看到 = ="
現在芸芸想玩沙,也要跑好遠,我小時侯家裡前面就有沙堆,隨時都可以玩^^
 
在外婆家有好多老樹,我們總能在他身上爬來爬去,夏天也能在他身上找到蟬,就是那種令人懷念的蟬鳴鳥叫
哇,這些回憶離我們好遠了,現在的小孩跟本享受不到這樣的大自然>"<
 
還好,現在住的地方雖沒有很棒的生態,但對很多小朋友來說,芸芸是幸福的了...
芸芸的丫嬤家也有庭園,雖然不大,但有時會種種花,種種菜, 也有每年四月會盛產的桑椹,還有小羽種了4年總是開花不結果的芒果,和大白柚>"<  
 
也能看到飛舞的蝴蝶和喜歡唱歌的麻雀 還有那養了好久總算下蛋的母雞 
呼,,說到這,還要謝謝婆婆為了芸芸不殺母雞之恩 ^^y
because那蛋蛋是芸芸要吃滴 ~~  CC  ~~
 
我還記得小時侯,丫嬤要用九層塔煎蛋時,我們這些小毛頭就要去幫忙摘,,, 現在,芸芸也同樣可以享受到這樣的幸福囉,,等芸芸腳好之後一定要幫忙摘九層塔^0^
(呼,小羽覺得能幫忙摘九層塔也是一種幸福呢!)
 
 
小羽碎碎唸:
昨天,我在奇摩新閒看到每年水位下降一公尺 死海正邁向死亡  ><"
現在科技發達,但人的公德心卻不見了...垃圾亂丟,廢水亂排..., 現在人似乎只要自己方便就好,絲毫不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
昨天下午帶芸芸去公園時,看到兩個國中生吃著御飯團,,再走幾步看到的是躺在地上的御飯團衣服   ... 老師不是有教不能亂丟垃圾嗎??  還是現在被教改改掉了???!!! 連公德心一併改了@@"
唉,不提了,提到這心情就很沈重
 
要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享受到我們小時侯所擁有的生態,就要從我們做起,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地球生病了,每個人都要負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