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今天,氣溫又下降了,冬天好似就該冷冷的,今年的天氣特別怪,在12月初,我家的桑椹結果了@@,之前新聞也提到,12月了,但是南投竹山的一處荷花田,卻開滿荷花!!我想,這就是地球暖化的證據><

最近,在幫Q比找合適的幼兒園,認真的找了幾家,也使我對台灣的教育特別失望,或許,不能怪學校,要怪就怪家長和政府,家長對學校的期望特別高,覺得孩子在學校就該學些什麼東西回來!

而政府機關呢?因為許多老師知道,國小將不教ㄅㄆㄇ(真的嗎??!!),於是,許多幼稚園把學習ㄅㄆㄇ的年紀降低,由原本的中大班改為中小班..只怕他們輸在起跑點了!但,愛迪生負責人說的好:要贏在終點!

或許,我是怪角,在我的淺見,學齡前孩子的唯一學習手段,就是遊戲,對「玩」的需求重於「吃」,這就是6歲以下的孩子,應該說,Q比就是這類的小朋友!

而我呢?並不是個會"玩"的媽咪,我對玩遊戲不在行><

因此,我希望Q比能到幼兒園快樂的玩、學好基本常規與禮儀..要識字學習寫字,大班來學也不遲!

但,我發現,很多的幼兒園,都是因為父母的期待,被迫給孩子很多東西,也因此,填鴨,提早發生!
好!我承認,我是怪角><

12月,是忙碌的一個月,12.13帶Q比到IKEA逛逛

●↑看看Q比,他舒服的模樣,彷彿在自己家裡呢!

●↑IKEA兒童遊戲區

●↑IKEA12.17蘋果兒童劇團表演

無意間發現,蘋果兒童劇團表演,於是帶著Q比前往,但,Q比總是不專心><

IKEA小朋友的傢俱色彩鮮明,每個我都想帶回家><


●↑媽媽的打扮很搞笑 ,但我很喜歡!

●↑Q比和睡美人合照

結束後,酷比一家和柳丁小妹及小呂,我們到IKEA學包裝,真的超好玩的,連Q比的成品都很可愛呢^^

因為解析度不是很高,除了Q比外,我們每個人的禮物都有花樣(打折)呢^^,雖然之前就會了,但,仍覺得好好玩!

●↑溜海怎麼不見了?沒錯,是Q比的傑作!第一次拿剪刀剪自己一大撮頭髮,嚇壞我><

●↑Q比在後花園除草@ @(其實是亂搞^^)


●↑Q比第一次玩拓印,她很喜歡

●↑我想Q比一定很喜歡藍色...這也會遺傳嗎^^"

●↑大大的樹葉印起來特別好看

●↑成品

●↑12.19到中大找柳丁小妹,中大的風真夠大的>"<

●↑看到一顆很適合爬的樹,但Q比還不會爬樹

還記得,我小時候常常爬樹,調皮也好,摘果也罷,我就是愛爬樹!

●↑12.28在後花園玩了一會,Q比撿了葉子要求要畫畫,在進行拓印前,我請他畫雲,鳥,汽球,我問了她,還有什麼是在天空上的?於是他畫了直昇機,飛機和月亮

姑且不論她畫得像不像(坦白說,以大人眼光來看,就是不像),但,這是Q比最真誠的表現,把她心裡的東西畫出來了^^ 這才是我想要的!

(說到這,我還想起,我曾參觀一家幼兒園,裡頭掛著許多小朋友的畫...,但,我感覺,我就是在看同一幅@@..滿傻眼的!!)

●↑第二次玩拓印,她已能上色上得很棒了!

●↑在她創作的期間,我都不參與,只在一旁發問,她好奇的把手印在紙上,看有沒有顏色..

有時候,看看小朋友的舉動,真覺她們滿cute的

●↑這是我們家種的高麗菜,把最外面的葉子拔一部份下來
●↓對一個3歲的小朋友而言,成品還算漂亮吧!?


 

 

●↑↓Q比被我處罰,原因是..太"歡"了,所以,閉關拼拼圖,3個25片的拼圖加上36片地板拼圖!

前天,多多龍格友的王子中樂透五奬,於是咧,今天帶著Q比去買樂透...12億耶!任誰都心動!雖然有可能又只是做公益,但有夢最美啦

你....買樂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