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30
三天假期的第一天,心血來潮的,想吃蜀山饌  ....其實..想很久了><
尤其是酷爸,每次到醫Mall都被他的香氣吸引....我去了一次醫Mall後,在兒童遊戲區聞到蜀山饌傳來的花椒香終於也見識到他的利害了!!
於是,決定邀請柳丁大小妹一起來去品嚐!
花椒,是麻辣鍋最重要的烹調原料之ㄧ,看重的就是川椒麻而不辣,兼又滋補強身及增強體力的特性。
巴蜀麻辣鍋
蜀山饌麻辣鮮鍋按照四川古法採用上等花椒,並用貴州燈籠椒,配合多種中藥材,依台灣人之口味,經八小時熬煉而成,特色在於香而不膩、麻而不辣;利用中國傳統的"五味"之一花椒〈又稱"三香"之首〉所提煉出的湯頭,不但具有川鍋辛辣、香郁和自然甘甜的風味更能達到溫和開胃、滋補強身的好處。
東北酸菜鍋
東北酸菜
的酸味是一種香的酸,醇厚質樸,如同東北大漢有的是外表粗獷的氣質。東北的酸菜既不像四川泡菜,也不像潮州的酸菜,因為它不是泡的,也不是醃的,而是漬的。風味香中帶酸,酸中有香..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兩種鍋,去之前,我先做了功課,網友說,要點套餐比較划算,於是,我們點了6人套餐NT1800,共16盤菜,但,說實話,我們有靠飯吃飽的感覺>< 下次應該點8人套餐才行..
但他的白飯、涼茶飲品和甜點是無限量供應的!
 
整個吃下來的感覺很棒,巴蜀麻辣鍋吃起來,不辣但香味十足,花椒香而麻(這香氣足以讓人食指大動)..酸菜鍋有自然的甘甜,久煮不爛的東北酸白菜吃起來脆脆的,味道棒極了..我還喝了好幾碗湯呢^^"
 
 
 
 
 

涼茶呢?我個人覺得太甜了>< 但喝起來很順口
 
 
今天的甜點是黑糖果凍和荔枝果凍,Q比愛吃黑糖果凍...屬於黑糖味很重的果凍^0^
 


蜀山饌 中午用餐享9折優惠,但需支付10%服務費,特約廠商再打9折
我們到桃園大興西路店用餐,有附設停車場,不用為停車傷腦筋!

●↓醫Mall 兒童遊戲區一角




用完餐,再帶Q比到醫Mall玩她最愛的溜滑梯、翹翹板,我們在 醫Mall的兒童遊戲區前的木椅上喝著小呂請大家的Starbark 焦糖瑪奇朵,我們過了優閒的一小時..

 
有姐妹真好,只要在一起,聊什麼都開心,就連頭髮分岔都能聊的很起勁^^"
 
咖啡的緣起緣滅
高三那年,喝著伯朗咖啡渡過無數的夜,之後,很少再碰咖啡,因為只要一喝咖啡我就會心悸想吐..>< 
想起之前公司有無限供應的雀巢 Nespresso 義式濃縮咖啡系統 ,單顆咖啡膠囊(Capsule)要價近20元,口味眾多由濃到淡共有8種不同的口味可供選擇,但我還是無緣享用~><~
那陣陣的咖啡香,總讓我想嚐試,但一想到喝了之後的生理反應,我就會卻步><
當知道小呂要請喝咖啡時,還數落了他一番..明知我不喝咖啡還請喝咖啡><(也不能怪他.Starbark的招牌就是咖啡)
但當柳丁大妹點了焦糖瑪奇朵時,我也附議的要來一杯...只因,我太愛這個名字了,心想著,反正,我不喝,老公也會喝!!
 
洋溢幸福的味道
手上拿著溫熱的焦糖瑪奇朵,品嚐了第一口,我發現她沒有一般咖啡的苦澀也沒有令我想吐的不舒服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郁的香甜,但那股香甜並不會搶了咖啡的風采,此時此刻心裡頭有快樂的情緒一直浮現,也開心,終於喝到令我心情愉悅的咖啡!
查了資料才知,原來焦糖瑪奇朵,其實是由拿鐵瑪奇朵所演變出來的...
拿鐵瑪奇朵Espresso Latte Macchiato...分三層
由上而下依層次為-奶泡-咖啡-牛奶
Caramel Latte Macchiato 焦糖瑪奇朵...分四層(多了一層焦糖...)
由上而下依層次為-奶泡-咖啡-牛奶-焦糖...(奶泡上方會淋上裝飾糖漿)
 
那種含著咖啡香加上牛奶和微甜的焦糖正是我要的幸福滋味
 
就在今天  我愛上焦糖瑪奇朵
 
                                                                   2006.12.31零晨01:20    
夜深了,是焦糖瑪奇朵惹的禍
 
協尋Q比的史奴比帽子,醫MALL回來後,就不見蹤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