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屁屁也有陽光的味道~

酷比的屁屁也能做環保唷... 來唷~來看看習慣就好之....換用布尿布~

早在Q比出生前,我就打定主意要用丫嬤時代的手洗尿布,但因為第一個孩子,經驗各方面都不足,常常手忙腳亂,於是Q比使用的是紙尿布!

但酷比出生後,我那天心血來潮,又有柔柔媽咪的大力推薦,於是上網敗了3件尿褲
(M3號*1,L4號*2),12件尿布,12件防濕套,還沒漲價之前買的,共花了我1500幣,(嘿..謝謝親切人又好的詹小姐)
最近,我又想添購了,尿褲M的一件太少囉><

酷比自從使用柔拭巾後,幾乎沒什麼尿布疹,偶而來個一兩次就算多了,但從2008.06.12使用至今,尿布疹沒再發生過!

想想他的優點,省錢、環保、又健康
(透氣,不會悶到屁屁和小鳥鳥

缺點,1.要洗、  但,用了一個多月,真的是習慣就好!
缺點,2.只要是軟便,一定會沾到尿布褲,但不至於漏出來!

就先來談談我的清洗方式吧!

@桃園,我用美樂家的洗衣精+小蘇打粉 先浸泡過,再清洗。

若有便便,因為有防濕層隔離,所以布尿布弄髒的機會不高,若黃的程度嚴重,我會噴自製的去漬精,超好用,泡一下黃黃的都掉囉

自製去漬精內含:美樂家去漬精、碧蓮、美樂家洗衣精+小蘇打粉

(舉凡衣領,袖口,圍兜,汗漬..皆可用他搞定,噴上後靜置15分,洗淨即可)

@嘉義,我只用南僑水晶肥皂,一切搞定!

只要把尿布稍微用清水沖洗一下,在用水晶肥皂抺抺抺,呼嚕嚕兩下就放到水裡泡,有空再去洗他就OK!什麼尿漬便漬全都掉!
水晶肥皂很好用耶

但我的習慣是,只要換下來一定要立刻沖水,浸泡!

雖然,福寶的尿布是可以機洗的,但,我還是堅持手洗!防濕片就一定要手洗囉,因為他容易勾線,所以洗他時要小心,背後的魔鬼沾一定要黏好,免得勾到前面的防濕體!因為堅持手洗,酷比的布尿布每一條都比新的還要新!

第2點嘛,我到現在一直很頭大,因為酷比幾乎每便必沾..除非是硬便便... 所以才想再添購

再來說一下布尿布的選擇:

我選的是福寶的福寶123 紗布尿片 標準型 他的特殊厚薄不同織法,在吸水的地方厚,讓baby包起尿布來不會很大一包。

我也買過奇哥的初生型尿布,但我覺得他適合用來擦汗
我是買他來擦汗的,因為Q比姑姑就是用他來擦汗,我覺得超好用!但他不太適合當酷比的尿布,因為感覺不夠厚,果然是初生型!

也買過New Star 聖哥的尿布,雖也是號稱由四層棉布車縫而成,我覺得太單薄,感覺不出四層,但我購買來用洗衣機洗一次,一包12條,有10條大脫線,2條小脫線,因為是在網拍買的,原本賣家不肯讓我退換貨,但憑著消費者權利,我打電話去聖哥公司詢問,他們願意讓我換貨,就這樣,換來的10條我自己還得加工車縫,因為沒有空,所以,New Star 聖哥的尿布還被我冷凍著><

 

最推薦的還是福寶的123紗布尿片 標準型,因為紗布會越洗越薄,所以我選擇標準型也就是加厚型!只能說他~讚啦!

防濕片我是每次都有使用,這樣酷比的屁屁才有乾爽的感覺,第一次使用時,還覺得這東西不是很好用,還是會有濕的感覺,但,我拿紙尿布一比較時,我發覺這東西真是太神奇了,加了他之後,回滲度甚至優於紙尿布,於是,我每次都會使用他哦!

至於尿褲,有單一尺寸和多尺寸的,價格的考量嘛,我選擇多尺寸的,需依baby的體重來購買,福寶的是魔鬼沾的型式,或許日後有一天不黏了,我就要自行修改成釘扣的囉~若不是爬文就是向Q比姑姑請教

自從用了布尿布之後,家裡的垃圾桶終於可以不用天天是滿的狀態了!
而且,紙尿布的用量大幅度減少,目前若尿布褲沒沾到便便,連中午睡覺,酷比用的都是布尿布,只有晚上睡覺還是需要用紙尿布,因為9個多月的酷比,每晚都要喝ㄋㄟㄋㄟ,他是想到就要喝,所以尿量比白天多很多~

柳丁媽則嫌他太大一包,矛盾的是,柳丁媽又覺得包布尿布比較好。

所以,很大一包這個問題,反正是沒影響到酷比的爬行,那倒還可以接受。

●↓完全不影響到爬行 


 

●↓坐起來也很舒適

●↓就連跪著也OK!

●↓翻跟斗也行啦~

●↓其實,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布尿布,因為,他真的比較大包

●↓媽咪,我從小就愛地球唷    

 

關鍵字:布尿布,環保尿布,尿布,尿布疹,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