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的民宿,真是多到一種難以形容的程度,行前功課不可少,也要注意假日的算法,有些星期五不算假日,有些星期五就算是假日。
假日和平日的價格往往多上三分之一,這一點要相當注意唷!
 
也有很喜歡的民宿,但是,偏偏沒有四人房,或是價格過高的民宿,實在不適合現在不景氣時居住;但對住要求有點高的我,找起民宿來就相當不簡單,當然,也碰到地雷,呼,還好那間不是我挑的...哈~
我們分別住的是美麗蓮夢露和衿日林。
 
就來說說我在還沒入住前與民宿主人的溝通吧!
匯款後主動告知民宿主人...請他們確認匯款金額是否入帳。
美麗蓮夢露收到訂金會主動告知收到訂金,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衿日林由於是用劃撥,主人說要三天才會入帳,並要我把單據帶著。
 
詢問美麗蓮夢露有沒有曬衣場,答案是沒有的,但林媽媽說會幫我們把洗好的衣服拿去脫水看是要放在房間裡吹冷氣,或是林媽媽可以幫忙晾。
隔天拿到衣服已經乾了,也折好了,真是揪感心。
 
詢問是否可以提早Check in ,因為怕孩子會想午睡(雖然都沒有提早Check in )。
美麗蓮夢露主人說,我們會第一整理你們的房間。(聽了人是不是很爽?)
衿日林說:沒有辨法唷,最早頂多2點,如果前一天有客人,就沒有辨法。
 
 
第一天約下午4點左右Check in ,宜蘭熱情的大太陽依舊高高掛,美麗蓮夢露(←點我進官網)歡迎我們的是笑容可掬的林媽媽,帶孩子進房沒多久,林媽媽送來了自己擠的檸檬汁,體貼的說:天氣熱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天啊~真是太貼心了,因為真的好渴唷^^
 
 
連客廳都很氣派呢
 
 
 
我們住的房是亞瑟王四人房 這裡的床是QUEEN SIZE 睡起來真是開心啊,有很多詳細資訊,請點官網,我就不多贅述,值得一提的是,盥洗用具是台灣製的,用起來很安心。 
(衿日林的是中國製,用起來真的有點怕怕的)
還有,官網裡的照片全是實景,不用擔心唷^^
 
 
 
 
 
 
只是,當我們要休息時,樓上碰碰碰的,應該是小孩在樓上蹦蹦跳跳的,有點傻眼。宜蘭早上5點多就天亮了,雖然有窗簾,但是還是好亮,希望能改進就好多了。裝上遮光布吧!!
被子也很舒服,Ben說枕頭高度也剛好,不過,我自己帶了枕頭,因為餵酷比母奶時的枕頭不宜過高。
 
早餐時間未到就有客人下來用餐了,可是林媽媽還是提早為大家準備,這裡的菜大多是自己種的,三明治也是現做的,這裡有家的溫暖。空心菜也好好吃唷^^好嫩好嫩 ...
 
 
 
 
●↑Sorry啦,吃飽了才拍照
 
 
客人說,要幫林媽媽介紹朋友來住,我想,我也會這麼做
 
隔天要離開時,才和林媽媽把尾款結清,林媽媽還給了一點折扣。
哈~整個只有"送"可以形容啦。
 
 
 

 


 

第二天到衿日林 (←點我進官網)時已經5點多了,一開頭老闆娘就說:我差點就把你們的房間賣出去了,你都沒和我連絡!你們訂金匯1500 ,另外的住房費用還有1200要先收。
我告訴老闆娘,我和Ben的手機都在新寮瀑布泡水了,還沒法用。
(我們是用Q比姑丈的手機連絡的)
 
其實,就算我沒和你連絡,你也不行把我們的房賣出吧,我們又不是多晚到,而且也給你訂金了,奇檬子搞的不是很好,加上錢又收這麼快,我們連房間都還沒見到耶!! 感覺真的很差。
 
告訴Q比姑姑我們要住衿日林時,那時她就覺得,不是很好。但我們已付訂了。果然,不是很好。
 
我們住的是花嫁四人房,是鐵皮屋(2009.12.18衿日林來電給Ben,解釋他們是RC結構不是鐵皮屋,是樓梯還有延伸出來的陽台是鐵搭的而已)(真是報歉~造成店家困擾,很多人打電話去問,這樣也好,上面沒有住人晚上不會碰碰碰了吧? 結果,更慘,碰到快12點,隔壁的也太誇張了,木質地板碰起來特別大聲@@ 12點多了還聽見講話的聲音...
Ben更慘,因為他睡窗邊,半夜還有人在樓下聊天@@ 而且,枕頭睡起來兮兮疏疏,一直覺得枕頭裡有塑膠袋,只好跟酷比擠一顆枕頭(我有幫孩子帶枕頭),被子也不是那麼舒服,唯一的優點是,他的窗簾遮光效果比美麗蓮夢露好,可能晚上沒睡好,隔天到8點多才起床。
 
一起床Ben說了昨天睡不好的情形,枕頭啦,有人在外面聊天啦....床太小啦...
 
 
 
衿日林有洗衣曬衣的地方,很方便。只是洗衣機全自動的壞了,要用舊式的洗脫分開的那種,因此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洗衣服@@因為下午去了蘭雨節,濕衣服不處理不行。很累很想休息,又要顧著衣服,真是XX00。不過,老闆娘一直想幫忙是真的。
 
 
衿日林的早餐各式各樣,有稀飯,有包子饅頭,有土司,有水果,有奶茶,有豆漿,是商業式早餐。同樣的,空心菜也很好吃^^
是不是宜蘭的空心菜都這麼好吃啊??
 
當然,住的部份,當天也有客人給予好評,那是因為他們睡的是水泥房子隔壁又沒住小孩吧。 (就偏偏我們住RC結構那邊@@)
 
選擇衿日林是因為他是木質地板,而且說有12坪大,但我們發覺,不知是不是美麗蓮夢露少報了坪數,因為我和老公一致覺得,他們其實差不多大,美麗蓮夢露報給我們的坪數是8坪。
 
 
總的來說,住民宿就是要有家的味道,連Q比都一直吵著要去住昨天很漂亮那裡....因為美麗蓮夢露有家的感覺...
 
當然囉,我們也是在網路上找到有好評才入住,所以,或許是我們比較不幸運,遇到洗衣機壞了,遇到隔壁也住小孩,剛好有人半夜在樓下聊天....一切都太剛好了
 
 
 
住和吃都很是主觀的感覺,僅供參考囉。 (還有,不要再打電話去衿日林問啦,花嫁四人房是RC結構不是鐵皮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