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月底就開始規劃此次的宜蘭之旅,期間做了很多功課;帶著兩個孩子,一切很難照著計劃走,原本的行程沒有走完,也表示著,還有機會再到宜蘭玩。

這次再走雪隧,覺得速度變快了,可能走過一次了吧..呵~
下次預計來個一日遊
雪隧真是台灣人的驕傲啊!
 
 
實際行程
 
第一天:
蜂采館
(吃呂家正宗魚丸米粉)
 可達羊場
八甲魚場
美麗連夢露check in
博士鴨觀光工廠
羅東夜市(吃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第二天:
新寮瀑布
三富休閒農場短暫停留
(吃羅東肉粳番肉羹、肉捲)(吃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喝鴨片粉圓仙草茶~好喝!)
武荖坑風景區 ~宜蘭國際蘭雨節
衿日林check in
(吃在地好料理..炒飯、炒麵及小炒)
冬山河煙火 晚間10點 播放晚安曲
 
第三天:
 
蜡藝觀光工廠
三富休閒農場
 
 
 
 
 
 
 
這一篇就先來介紹宜蘭吃的東西
 
呂家正宗魚丸米粉
員山鄉的招牌小吃,在台7公路就有不少名氣很響的魚丸米粉。

上↑:呂家正宗魚丸米粉配油豆腐。有10顆小魚丸唷!
 
下↓:特地拍了他的鋼筷,有環保,我喜歡。
但是,湯匙就是免洗的了
 
 
 

上↑:呂家正宗魚丸米粉店布置的很復古,全是老闆呂國誠的珍藏。

下↓:店裡的公仔琳瑯滿目在這裡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歡的。
 
 
下↓:小丸子全員到齊
 

 
呂家正宗魚丸米粉用的是細米粉,魚丸就用沙魚和旗魚或是鬼頭刀製成,新鮮不過夜。老闆呂國誠把他的珍藏黑膠唱片、公仔、電影海報擺滿屋,來這裡吃碗魚丸米粉,切點小菜,味覺、視覺、聽覺都是一大享受。
地址:員山路一段173號
電話:03-922-4006
 
由網路上得知,員山最有名的就是米粉,在員山路一段賣魚丸米粉的也相當多,最有名氣的莫過於陳茂庚,但他使用的是粗米粉,也就是類似米苔目這樣胖胖的,但我個人喜愛細細的新竹米粉,於是選擇這家呂家正宗魚丸米粉。
 
我和Ben各點了一點大碗的魚丸米粉,和老闆要了兩個小碗,一家四口吃剛剛好。加上小菜,其實是過飽^^"
聽著超復古的音樂,看著滿屋的公仔,如果環境再改善一點,在這裡用餐是種享受。
魚丸米粉(大 )NT60
油豆腐 NT30
豆干 NT30
過貓 NT30
 
 
●↑左:油豆腐+豆干         ↑右:過貓 NT30
 
魚丸米粉裡已有油豆腐了,但我還是點了油豆腐,因為油豆腐是柳丁家的最愛啦,Ben就不是那麼喜愛,他比較喜歡吃豆干,但這裡的油豆腐竟被Ben稱讚,呵~可見好吃的程度魯的很夠味加上沾醬,美味啊~

豆干也是嫩嫩的,和外面平常吃的豆干不一樣,但我還是喜歡油豆腐,至於魚丸米粉嘛,就像Ben說的,米粉吃起來都一樣^^"
我還是喜歡再細一點的米粉啦~
 
過貓Ben覺得很讚,因為便宜又大碗啦~可是,Q比喜歡冰冰涼涼加了沙拉的過貓,這種柴魚過貓她不愛吃。而我呢,因為牙套的關係也沒有吃,但Ben覺得還不錯囉
 
 
 
羅東肉粳番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營業時間:08:30 ~ 18:00
 
可能過於期待肉粳番了,反而有點小失望。
他的肉是真的肉,不是魚漿做成的肉塊;他的湯頭加了烏醋,湯頭鹹鹹的味道不是我喜歡的。

當天是星期五,在地人很多,我想,這是羅東人從小習慣的味道,但我還是喜歡南部有點甜甜的味道^^(因為我是南部人啦
不過,他的肉捲真是好吃!
我還是喜歡以前民雄市場前的肉羹啦
 
但是大熱天的,為何不裝冷氣呢?應該體恤一下客人,生意興隆也得顧到客人的感受吧!
也因為實在太熱了,Q比姑姑買了鴨片粉圓仙草茶~好喝!就在肉粳番斜對面。
 
 
 
香廚米粉羹
 
地址:羅東鎮北成1段122號
 
臭豆腐聽說是由蔬菜汁發酵而成,這家店就在Q比姑丈家附近,我也是回來看資料才發覺,這家也例在必吃行程之一。米粉羹也是招牌之一,但我沒有吃。
綿綿冰好好吃唷,花生、花豆、紅豆、芋頭都好吃;清冰口味我個人及Ben都不喜歡,有種奇怪的香料味。但他們的牛奶、草莓都是用清冰加上煉乳及草莓果醬而成的,要小心。
隔天再跑去買一次綿綿冰,Q比就是不聽勸,硬是點了草莓,結果吃了幾口就把草莓口味丟給我和Ben,把Ben的花生口味嗑光,還說:下次我再聽媽媽的話點花生的==
綿綿冰三小球,單種口味NT .25 、綜合口味三小球 NT.30
 
臭豆腐NT35 (應該是,沒記錯的話
還好囉,也不是我喜歡的口味,雖然我也愛脆脆的外皮包著嫩嫩的豆腐,但是,可能是沾醬不是我愛的味道吧。假日是要抽號碼牌購買的。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羅東夜市內 17:00-03:00
看到別人碗裡滿滿的羊肉,份量很夠,一份50,湯頭很好喝;難怪,星期四的晚上就要排隊==
 
因為我是外帶回民宿食用,所以很快就能拿到羊肉湯,因為這些人都是要內用的 攤子再往前走,有專屬的用餐攤位。
 
 
 

 

 
 
說到吃,每個人喜愛的不一樣,我喜歡的,您不一定也喜歡;口味這種東西,從小的記憶會根深蒂固;小時侯愛的,長大通常還是喜歡;小時侯不愛的,長大後或許會試著喜歡。有些味道是怎麼也不會愛上的。媽媽的菜永遠是最懷念的味道。
 
所以咧~這篇文章僅供參考,或許您也吃過這些東西,等您來和我分享
 
介紹完宜蘭的吃,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我們在宜蘭的住。
 
請期待 
 
 
關鍵字:宜蘭好吃的
 
 
 
 
 
 
以下是原本的行程。
 
第一天
 
蜂采館
勝洋水族中心
可達羊場
美麗連夢露
騎腳踏車
傳藝中心
夜市
 

第二天
 
新寮瀑布
武荖坑風景區
羅東運動公園
衿日林
夜市
 
第三天
 
蜡藝觀光工廠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02-2351-5441(林務局)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11/
 
自行開車,可在礁溪鄉走台9線,十六結路轉到宜6鄉道,沿路循著礁溪高爾夫球場或「林美石磐步道」標誌,就可抵達林美石磐步道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