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晴

酷比最近長大了許多,也比較喜歡開口說話了。

過年期間家裡附近好多人放著燦爛的煙火,他看著天空上繽紛的色彩,他知道放煙火會ㄆㄥˋ一聲,所以,他現在只要看到煙火或聽到"蹦"的聲音,他的嘴裡也會喃喃的唸著"碰"。(我覺得比較像"蹦"的聲音,但他總會發"碰"的聲音)

也不知是不是"ㄅ"的音對他來說比較簡單,他在2月6日就可以把"婆"(台語)這個字說的很標準。

爸爸很會叫,但他不會主動叫。

至於媽媽嘛~說起來有點沮喪,他很容易把ㄇㄢ 、 ㄇㄢ(吃)和媽媽的音發的很像。他會叫媽媽,但音叫起來總不是那麼準。

最常聽到他A~A~叫,或是啊!啊!的叫,但其實他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有時AˊAˊ叫時,表示他鞋子掉了,鞋子的台語的Aˊ,他要我們幫他穿鞋,他還會挑人幫他穿,固執的很

啊!啊!的叫表示要你注意他,例如,他要你手上的水果(東西),或是要你牽他的手或要你抱抱。大多的時間是:他要吃東西。

 

 

我們在抱他之前會有一個動作,就是先拍手兩下(引起他的注意)再把手攤開,告訴他:來,抱抱!

有一天,酷比手拍了兩下,再攤手。(就停在那裡)
我想了一下,不知他要幹嘛,他見我不理他,他就啊!啊!的叫。
我才想到,他是要我抱嗎???(當下的我不是很確定)

2月2日老公帶著Q比下樓搭娃娃車時,拿著一包乖乖晃來晃去的酷比見老公要下樓,立刻把乖乖擺在地上,手拍了兩下,再攤手。(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問老公:你知道他要幹嘛嗎?

要抱抱啊! (一附早知道的樣子~茄!)

不過,我們小酷比真速太口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