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你做的麻糬幼綿綿,不輸外面賣的哦!』柳丁媽吃過後,以開心的口吻這麼告訴我。

 

第四、五次做麻糬了,若喜愛嫩口感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配方。

 

柳丁弟北上桃園辦事,於是趕工做了麻糬要讓他帶回嘉義讓柳丁爸媽嚐一下。

昨晚,還特地打電話回家問柳丁爸喜歡的口感?爸喜歡Q的。
因為媽不在,所以,我也不知道媽喜歡的口感,但從她誇讚我的語氣中,哈~她愛嫩的啦

大家若看過我第一次做的麻糬會有一個問題,為何不能現吃?要等10分鐘?因為我發現,他的粉味好重唷! 只要放個幾分鐘,情況就會好些。

意外發現,第一次的配方真的是不錯,只是,粉味重了點;需再加些糖,再加油解決黏手問題,就差不多了。

因為家人超捧場麻糬的,也讓我一直做出興趣來,一直試配方,試到不錯的配方真是超開心的。

在這裡提醒大家,若用太多太白粉去增加Q度,隔天麻糬會硬些,但我這裡的配方隔天還是軟Q軟Q呢!開心。

(我試過別的配方,用了2匙太白粉,不用玉米粉,隔兩天整個超硬!所以建議要Q還是用手努力一下

 

 

從牙科回來後就馬上著手,動工趕著,因為趕著,所以很多過程都沒有拍攝,但,文字描述作法很詳細囉。方法材料參考包餡麻糬作法

 

●↓首先要把餡料炒好,我又做了豆沙餡,柳丁媽最愛紅豆口味囉

要把料炒的微乾,因為冷卻的過程會再乾一點(小心不要燒焦!)

●↓這次,我又試了新口味~芝麻餡。我個人很喜歡吃芝麻,但製作過程意外發現,他要加好多的糖去壓苦味。

記得,餡料一定要吃起來偏甜,否則包進麻糬裡,會覺得不甜哦!

●↓再來,就要把玉米粉或是太白粉烤熟,我用的是玉米粉,他已是熟粉,烤不烤都無所謂,但我還是烤過。

作法

●↓將材料先將水份、油和糖拌勻,再下粉料混合均勻(若怕結塊,粉類可以慢慢加)

●↓記得要放油,比較不黏手

●↓我還真的放進去精工HB-100裡拌,但我覺得效果沒有很好。

至於揉的部份,請參考 第一次做麻糬

●↓特地買了烘焙紙,區分餡料口味。

●↓若當天沒有吃完,可以等完全冷卻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可保持軟Q度(並建議這麼做!)

Ben也拿了和同車的同事分享,他的說法和柳丁媽不約而同,『和外面賣的差不多』超開心的啦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