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今天一早,Q比起來就開始咳!昨天都還好好的,怎麼今天咳了一整天???

印象中甜甜檸檬切片泡茶治咳,晚上就弄了開水煮了一些。

健康媽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她是甜檸檬切片泡茶聽說治咳,健康媽說那要不要加點冰糖還是什麼的?

我說:不知道耶,就這樣喝好了。(咳不是不能吃甜的嗎?)

沒多久,健康媽想到:加鹽巴好了,鹽巴可以壓咳。

二話不說拿一小撮鹽巴加到Q比的杯子裡。

Q比喝了半杯說:媽咪我喝不下了!

(沒有甜當然不愛了)

那你先吃麻糬好了,吃麻糬配茶。

她開心的吃起麻糬,吃完後告訴我:「媽咪,我本來不知道那什麼味道,但吃了麻糬後,我就知道了,是檸檬。」

她說:「我不想喝了」

我說:「你不覺得你喝了之後比較沒有咳了嗎?」
(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她一愣,感覺到自己身體的變化。又轉頭回去。

Ben要她上樓時,她還說:媽咪說要把這些喝完。

我請Ben再幫他加點熱的,她喝完才上樓睡覺呢!

 

 

有效~!!

 



利用柚子樹接稼檸檬,誕生出新口味的 獨特水果-甜檸檬,果肉食用感覺香甜多汁,果皮因為含檸檬精油 ,可泡澡、泡茶、治咳嗽、養顏美容,果皮與果肉都可充分利用。
 
 
 
PS
「甜檸檬」的形狀像柚子,比一般檸檬稍大,有淡淡檸檬香,果肉有柚子味與柳丁的甜蜜多汁,可當一般水果食用,含檸檬精油的果皮可以泡澡、美白。咳嗽的人,取一顆果實切片,加二碗水、二撮冰糖,煮沸五分鐘喝,具有改善之效果。
(我加的是鹽巴)
若有咳,身邊又有甜檸檬時,不彷試試!
 
味道很特別,清淡的香味,有點像柚子呢!!說不上來的味道。我很喜歡這個味道唷~
我自己也倒了一杯享用。呵~
 
 
 
 
 
相關文章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