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陰、雨)

看到豆花半成品時,我的嘴角就已經往上揚了。

 

前幾天自己用生黃豆打了豆漿,出乎意料的,兩個孩子好喜歡,於是今天又打了黑豆漿。
加上我好喜歡吃豆花,就把一部份拿來做黑豆豆花。我們附近好吃的豆花店,黑豆花總是供不應求啦!吃到算是運氣好!

 

昨天下午先把黑豆泡水,今天早上放入電鍋蒸熟,待冷卻後,再用果汁機打,並濾渣。(此時豆渣是熟的,加了糖就可以吃了。)

黑豆渣能幹嘛?上網查了一下,可以做麻糬餡,而且,有名的曾記麻糬也有這味,二話不說,加了紅砂糖和麥芽糖煮成麻糬餡。

●↓因為豆子已經熟了,就沒有豆漿煮不熟的問題。(雲珍教我滴^^)
豆漿沒煮熟會有中毒的現象。

●↑↓沒有加糖耶,兩個寶貝很愛喝!

我很懶,都找那種簡單易做的。

自製豆花:
豆漿粉或無糖豆漿或(甜豆漿)1000ml寒天粉5公克、糖4大匙
(
糖可有可無,若是甜豆漿了,就不要再加糖了)
(建議有糖啦,小朋友才愛吃!)

豆花作法:

(一)豆漿倒入鍋中,寒天粉一面倒入一面攪拌,加熱至煮沸1-2分鐘熄火,再入糖拌勻

(二)倒進容器中冷卻後,放入冰箱34小時,至豆漿凝固後即完成

我還沒放入冰箱就吃剩兩個了!(冷卻就已經凝固了)
哈~感謝大家的捧場啦!

 

(三)加點糖水或帶粒的紅豆淋在脫模的豆花上就可以吃了

這個紅豆我自己煮的,可以說是大成功 ,全家人都說讚啦!
這次沒有人有異議了。哈!

前一天晚上就泡水,隔天早上就用電鍋蒸熟。悶一下再煮一次。口感很優,看起來是顆粒狀,但入口即化!天啊!好好吃!我想,因為是本產紅豆也有差別吧!

我煮時有加紅砂糖和麥芽糖。給大伙參考囉每戶的口味不同,請賢慧的妳自己試味道唷~要比平常稍甜。

●↓有沒有好可愛。

 

●↓寶貝是最忠實的粉絲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上面提供的配方是修改過的。
(下次我會這麼做)

 

但這次的配方是黑豆漿800ml,寒天粉5公克、糖3大匙 ,但製作起來的感覺,沒有豆花那麼嫩,所以,我想,是水不夠多的緣故,但這款配方吃起來也不會太硬,介於豆花和果凍之間。喜歡Q口感的朋友可以照我這次配方走~

 

我用的是寒天粉,不是洋菜粉

至於寒天與洋菜的不同之處是:
1.嚴格說起來,寒天是洋菜的一種,但算是洋菜界的上等高級品
2.洋菜是一般海藻粹取物,寒天則是紅藻破壁技術的粹取物,水溶性纖維含量相當高
3.一般的洋菜沒有像寒天的有效成分及有效功能那麼多
4.洋菜需要70~80度的熱水才能溶化做成果凍,而寒天只要冷水就可成凍狀


5.寒天的特性:
(1)高達250倍的吸水性
(2)只對油脂和澱粉有包覆作用
(3j富含蛋白質,有利身體益菌的生長
(4)含多醣體,增強人體免疫力
(5)以上的幾點是一般所謂的洋菜所沒有的

寒天因為含有較多的水溶性纖維,和具有包覆油脂及澱粉的作用,再加上寒天遇水即膨脹成果凍狀,容易有飽足感,而不會有副作用,所以才能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雜貨店的老闆娘說,寒天不會QQ的,洋菜才會QQ的。

所以我也買了兩包洋菜,要做QQ給Q比吃

參考資料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