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第一次做麻糬,而且還算成功,真是開心。但是,以我好奇又喜歡嚐試的個性,這不會是唯一的食譜,因為在網路上有好多版本,這個版本,簡單易做,適合第一次。

蔡季芳老師的配方:紅豆麻糬 出處(月姑娘今天很OK)

材料:麻糬作法

糯米粉1.5杯 玉米粉2大匙 水1杯  混合均勻
入微波爐5分鐘

我不喜歡食物微波,所以,我用大同電鍋蒸。

又,配方裡沒有加糖,但我覺得至少要加兩大匙的糖才夠。

●↓用沾油的飯匙撥離容器放入沾油的耐熱塑膠袋

●↓用手揉到喜歡的程度(這是讓它Q的方法)(手粉痠)

我還拿起來摔,還用橄麵棍敲打

 

剪開塑膠袋一面抹熟太白粉(或熟玉米粉)然後用抹粉的一面連同塑膠袋蓋在工作台上。

 

一面拉展開皮一面包紅豆餡(有顆粒的唷)
(手接觸的一面已經有粉所以很好包)

我也包了綜合水果粒(罐頭)

包好後,靜置10分鐘再享用。

(因為手黏很多過程沒拍到~失禮啦!)

試吃結果:

Q比超捧場,一回來立刻吃了紅豆口味和綜合水果口味,吃完還想再吃,我請她吃完飯後再吃,飯後又吃了一個綜合水果口味。

我是覺得皮沒有甜味,應該加一點糖的。因為我的紅豆餡又被嫌棄不夠甜@@(不要吃那麼甜嘛!)

Ben說,皮和外面賣的很像,只是餡應該有鮮奶油。

(真的把他當草莓大福或是芋頭大福了

哈!老公也給我很大的信心!

昨天晚上,我沒有放冰箱,今天吃起來皮還是粉軟Q咧!

 

今天晚上回來還問還有沒有麻糬,放在桌上的麻糬都被吃完了,老公問我還要不要做?

健康媽說,冰箱有她上次去玩買回來的伴手禮~劉家手工麻糬。

要老公試吃一下,要告訴我心得。

老公說,劉家手工麻糬的皮有甜,皮又嫩又Q。

我的皮則是嫩但少了點Q。

哈~很好,我知道下次要怎麼改進了!
(干脆拿去麵包機攪好了==,開玩笑的,千萬別當真啊!!)

 

我們來看一下劉家手工麻糬的成份好了(芋頭口味):

麥芽糖、糯米粉、馬鈴薯澱粉、砂糖、芋頭餡。

 

嘿~有了這經驗和新配方,我知道該如何改進了~

期待我的下一次唄

 

至於內餡,我就不和大家分享了(因為被嫌棄),但幫大家找好了,請享用。

豆沙餡作法

 

 

熟太白粉(或熟玉米粉)作法:

將太白粉或玉米粉在烤盤上舖平,烤個10分鐘左右。
(我用150度烤)

當然,用鍋子炒也行。

 

 

來了就回應吧~讓我也到你家坐坐唷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