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一篇抱怨的文章,單純記錄,沒什麼看頭!但,若要雇用此人--蘇巴蒂 的老闆,就要注意了! 因為她還會待在台灣一陣子!!!

 

我一直不是個適合當雙面人的人,在人前說一套,人後說一套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我想,我們家的遺傳是如此吧!

----------------------------------------------------------------------------------------------------------------------------

在健康家,都是很照顧外籍勞工的,甚至..我覺得,對她們太好了!

-----------------------------------------------------------------------------------------------------------------------------

在妳剛來的時侯,弟弟還小,還沒2個月,剛開始,我認為,有人幫我一起照顧弟弟是件幸福的事,但沒多久,我擔心起來,說真的,我不想你碰我的小孩!

你在2007.11 底到健康家,過年時,我原本只打算包個紅給你,裡頭裝個200,算是我的心意! (說真的,有了酷比後,我們家的經濟壓力重了,有時還得拿存款出來花用...我想,心意到就好) 但,柳丁媽說,人家有時也幫你看弟弟,包個600給人家!

你說,你沒有帶內衣過來台灣,我幫你和健康媽請假,我帶著很重的你,騎著車,帶你去買特賣的內衣...

你說,沒有褲子,還指定要lives牛仔褲,我也是,騎著車帶著很重的你去買衣服,褲子...

你說,你喜歡吃花生,我請柳丁媽要上來看Q比和酷比時,幫我帶個1包上來給你吃..但柳丁媽最少都拿個2包....

以往,窗簾都是丫蘭(前一個外佣)在拆換,你說,你不會換,所以,窗簾都是酷爸自己拆洗了!

你生病了,也是我騎著車帶著很重的你去看醫生.... 你還會指定要哪個醫生,我都帶你去看了!

想吃雞排喝珍奶,只要我們有買,若可以還不是多買一份給你??

 

但,蜜月期不到三個月,我發覺你越來越懶惰... (這是正常的,外佣都這樣= =)

 

直到那天丫嬤跌倒,很倒霉的,你剛好在幫妹妹洗澡....

你也不止洗妹妹,你也會幫雙胞胎洗澡,所以,就說...我很倒霉~

 

當時,我嚇死了,當然也怕丫嬤有個閃失,我就成為大罪人了! 心裡一直想著 ... 完了 , 完了...

健康媽送丫嬤到醫院後,你告訴我.. 「如果姑姑問起來,就說,我有看著..就好了」

我很感謝你,你會想到這一塊..... 我心裡頭真的很感謝~

 

我也告訴你,以後,我自己幫小孩洗澡就好了,你不用洗了~...

 

果然,那天,大姑來了,我在場,大姑問了:巴蒂,丫嬤跌倒你在做什麼?

你說:我去上廁所,丫嬤就跌倒了!

大姑說: 哦!你在就好了...

 

就這樣,我過去丫嬸那邊跟丫公拜拜...我還跟健康媽說:還好巴蒂說丫嬤跌倒時,她在,只是去上廁所了!

 

------------------------------------------------------------------------------------------------------

不久,大姑過來了,開始罵人..說: 說什麼 老媽子跌倒時 巴蒂在幫小孩洗澡..........

 

批哩啪啦罵了一堆,沒錯,她在罵我...  講的很難聽!!

原來,在我走後,你說了真像..

也沒什麼!!
只是當初,你不用假好心給我一個希望..

----------------------------------------------------------------------------------------------------

我回去,問你,為什麼要這樣? 你在我面前說一套,在我背後又說一套??

你做兩 三年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我呢???我行嗎??

如果你要講,當初就不要告訴我你要說 ""你在場!! ""            
我自己會想法子處理!!

而且,我也說到做到,你也不用幫小孩洗澡了!!!衣服我也自己洗了!!

 

---------------------------------------------------------------------------------------------------

就這樣,我好久不想和你講話,但,你一直要找我講話,和我和好!

是的,我笨到底..我不計前嫌.....還相信你第二次!!!!!!!!!!!!!!!!!!!!!!!!!!!

-------------------------------------------------------------------------------------------------

丫嬤在年前因為急性腎衰竭去世了,放在家裡直到前幾天才出殯...

 

柳丁媽看我要照顧兩個小孩還要打掃家裡,她捨不得,於是請柳丁家的 蕊 (也是印尼籍外佣) 來幫我打掃家裡! ( 柳丁媽要我照顧小孩就好,整理的事給蕊做,但我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心裡想說,還是想她看弟弟就好)

早上一大早6點,蕊和我就起床了,我知道要做的事很多!

到了7-11買早餐,下樓時,看到你還問你要吃什麼?順便買給你...

你說隨便,於是我買了你愛吃的蛋餅還加了辣給你和蕊吃...

---------------------------------------------------------------------------------------------------------------------------------------

回來時..

我對你說:等一下我會下來幫你刷地,地柀要刷過才行,因為弟弟會在地上爬....我和健康媽說過了 !
(想著酷比在放在棺木的地方爬..心裡有點怪)

你說,你很多事要忙,所以樓下只拖地就好...   (到底誰是老闆??算了,我沒出聘請外佣的錢,只好自己刷! )

(你很多事要忙?結果還可以出去逛街? 這什麼道理?  )

 

我只好上樓跟酷爸說,老公.我們自己刷樓下的地吧,巴蒂不肯刷..

於是..蕊幫我看弟弟,我和老公兩個人搞了一整個早上才把樓下刷乾淨!!

----------------------------------------------------------------------------------------------------------------

中午吃飯時,你和蕊用印尼話交談,我不知你們說了什麼...

因為蕊也要離開柳丁家了,下午,我問蕊有沒有要吃什麼? 她想吃雞排.,,於是 我買了雞排和飲料請她吃,也買了一份雞排給你!

-----------------------------------------------------------------------------------------------------------------

結果....

蕊回家告訴丫姨,,,

你告訴她: 你來我家不是照顧丫嬤的,是照顧"她"兒子的......(我兒子酷比)

還告訴蕊丫嬤跌倒的事...全都怪在我頭上來??!!!!

 

我從來沒有叫你 不要 照顧丫公丫嬤...從來沒有!!!! 也沒有叫你照顧弟弟,也沒有,只是請你幫忙眼睛看著,不要他做危險的事..健康媽一下就回來了!

我是請健康媽照顧...不是你!!!!!!!!!!!!

 

---------------------------------------------------------------------------------------------------------------

我這下,看清你了!

在丫嬤過世前,小孩洗澡我都自己來,沒有麻煩過你! 我說到做到! 我是這樣的人..

我有次回柳丁家長住再回健康家時,你對我說什麼? 你記得嗎?

你說: 姐姐,還好弟弟回來了!!!

我問你怎麼了? 你一付傷心的說和你老公吵架了!!

小嬰兒是很好的療傷聖品,有時很難過時,抱抱小寶貝就好了!

抱弟弟都是你自己要抱的,若請你幫忙,我也是知道健康媽一下就回來了,才請你看一下的!

弟弟喝母奶,每次出門也都是心裡很急著要回來,車子能騎多快就騎多快!

 

你記得你對我說過:姐姐,你去工作,給我一點薪水..我來照顧弟弟..

我說:照顧小孩不是那麼簡單的,要陪他玩,陪他看書...教他規矩...

 

我要餵弟弟吃飯時,你自己在大家面前就把弟弟抱去餵飯..

這都是你自己搶著做,現在竟跟別人說...你其實不想照顧弟弟,是我叫你照顧的!!!

(難怪老公說,她只是做給別人看的!)

 

 

那天,健康媽前腳出門,而我正在煮弟弟的稀飯,你對說:姐姐,我可以帶弟弟去買蛋餅嗎?

我說:不用了,你自己去就好了!!!

 

 

都是你自己要求要照顧弟弟的!!

 

說真的,以你的個性,你會跟別人說: 是 姐姐 (我) 叫我帶弟弟的!!

我~~~~ 怕了!

 

你還會說丫嬸和姑姑們的壞話...說她們不是老闆娘,還這麼囉嗦之類的...

你最善長的是,吃著別人給的好處,卻不知感恩,說著謊話...

小心..哪天會噎到!!

 

我對你不薄,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你可以說是健康家請過的外勞中最差勁的一個!!! 很會說謊.. 很會擺臉色.. 不開心時就用印尼話罵我們..(別以為我不知道=  =" )

 

而你,...會有報應的! 可怕的雙面人!!!

 

-------------------------------------------------------------------------------------------------------------------------------

丫公丫嬤相繼去世,所以,往後家裡也不會有外佣了,我知道日後會很忙很累,但...卻有鬆口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