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你吃就好啦~

健康嬤很喜歡幫人夾菜,就是典型的看你吃就開心的阿嬤!

在她還沒生病前,她是個很可愛的阿嬤...

 

剛結婚,因為家裡沒地方住,我們搬到外面租個小公寓,和老公兩個自己生活.

阿嬤心疼我們,所以也就特別疼愛我們.

 

現在健康嬤走了,做七時,我也要在樓上照顧孩子,但,總想替阿嬤做些什麼....

 

那天,Q比姑姑拿回紙紮的書,我翻了翻裡頭,我能力所能及的,可能只有包包,於是,在五七時,和老公兩個人趕工做了兩個包包燒給健康嬤.

我和老公只能趁孩子入睡後趕工,否則,酷比會來搗蛋,把做好的風車全拆了= ="

包包是由很多的小"風車"組合而成.

知道嗎? 剛開始摺風車時,我都快哭了,看似簡單,但書上教的做法繁雜,心裡直想著,完蛋了,這下每天都得熬夜做出來才行! 做一張風車差不多3分鐘=  ="

小包包要80張,大包包要120張~ 還不包含提帶....

 

老公做了幾個之後,我看他默默的做,但,速度不快,我知道他在想更快的做法,所以,我還是努力的做著,心裡頭想著,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還好,聰明的老公,想出了很簡單的摺法,只要幾個步驟即可完成... 差不多一分鐘完成一個..

(因為速度變快了,我才有時間拍照,否則趕工都來不及了><")

我誇讚他,簡直比出書的人還棒! 是摺紙達人是也!!

還說他不愧是阿嬤的乖孫子

和老公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幸福!!

 

其實,這個包包原本很大一個,而且是平面的,因為我們跟書上所用的紙大小不一樣,所以我們做出來的包包很大,(原本他只是個手拿包,我們搞成可以裝下A4的包= =) 但阿嬤的乖孫子把他變立體了..

我只能說~老公..你真棒!

●↑這個包包只是半成品,之後我們幫他加上扣子和提帶...看起來真的還不賴!

(一直在懊腦沒拍到成品...還有Q比姑姑的行李箱><)

 

●↓老公又繼續趕工,我們要做一大一小! 阿嬤愛漂亮,多做幾個包,讓她搭衣服!

和書上不一樣的,我們做出個超大的包,光看這組合就知道!

很可惜的,我們忘了拍成品,你知道的,一忙...又趕...就忘了!

因為直到做五七那天早上,我們還在趕

成品是立體的,裡頭我們放了銀紙和元寶,還有帶子,真的可以揹呢!

 

 

五七是孫女七,Q比姑姑更是了得,做了行李箱給阿嬤,還有一個似真的包包..還有兩艘小巧可愛的龍船!

那行李箱真的好漂亮,尺寸約有15-18吋,包包跟真的沒兩樣....

我告訴Q比姑姑,她做的實在太美了,我們的怎麼比的上><"

她安慰我說:不會啦,搞不好你的阿嬤比較 "收" 的到...

哈~ 好吧,就這樣想...因為我們是用專用的紙做的..

但..Q比姑姑...真的太厲害了!

又是一玫阿嬤的乖孫子!

 

-------------------------------------------------------------------------------------------------

五七之後,接下來的大七是滿七,也就是七七..

徵得Q比姑姑的協助,我和老公想做一艘龍船給阿嬤..

因為Q比姑姑說:龍船可以讓阿嬤渡人...

所以,又開始晚上忙碌的生活!

這次登場的是三角片....

我們趕了300片三角片,只為了一艘龍船

跟老公說,想著我們的龍船可以載很多人,心裡就開心

●↓ 我們真的很努力做著...

 

●↓還替他加上了風帆,讓他可以跑的更快! 如果加上眼睛就更像了!

●↓ 來個側拍吧!後面還放了健康媽提供的蓮花

 

都要謝謝Q比姑姑的大力幫忙...感恩咧~

接下來的大日子是百日囉 ~ 真想請Q比姑姑再做個行李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