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幽幽的小徑會通往童年嗎?在鄉間,過著愜意、快樂無憂的日子,不想著長大,只想著遊樂的生活。

夏天,鳳凰花樹上的蟬吱吱的叫著,表哥會帶著我們捉蟬、爬樹。

夏天,還有很多結實纍纍的芒果,可以ㄎㄚˋ芒果,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每天總有不同的冒險。

因為浴室在室外,總怕有魔鬼把自己捉走,所以老是開著門洗頭,再用最快的速度把身體洗好。

一堆小孩窩在一起看布袋戲、一起調皮搗蛋;最喜歡去找同樣住在陳厝寮的雁子姐姐,她總會給我一堆東西,看她在大大的廚房裡炒著菜,期待著菜上桌的時刻。想不到,有一天我也會長大!

洗頭的熱水是夏天正午曬燙的水;還記得那炊煙的味道,小時侯是燒柴水洗澡的,有時會順便丟個蕃薯ㄅㄨ一下。(台語叫ㄅㄨ,應該是烤一下的意思)

現在在柳丁家對面的鄰居煙囪也會冒出我小時侯熟悉的味道。

懷念舅媽A(炊)的ㄍㄨㄟˋ(蘿蔔糕),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菜頭貴"...

 

外婆家和柳丁家一樣,有個"厝",外婆家是陳厝寮,顧名思義,應該是姓陳的人家很多,只是,柳丁媽不姓陳!嘿~~
雁子姐姐姓陳啦也就是Q比的鳳梨舅舅姓陳
 
元旦那天回去看看舅媽,雁子表姐傳照片給我時,我看著這些照片,又想起舅舅來!有些感傷,有些美好.....
 
 
●↓舊舊的屋瓦,很有味道!
 
 

●↓我想,舅舅在天上,也是這樣笑著吧!

 

●↓那天去,剛好車上曬著整車的芥菜(台語的掛菜)

●↓舅媽醃著芥菜

●↓舅媽是個很能聊天的狠角色,她可以把你小時侯的事都搬出來講。


●↓舅媽超猛的,醃好芥菜就把地上的水泥塊自己搬上來,把我們嚇傻了,趕緊幫忙!

●↓舅媽醃好整桶的芥菜 
表姐說超好吃的,但我對於福菜這種東西實在沒興趣!

●↓舅家門前的楊桃樹,可以醃製,聽說治咳。

滿滿的小楊桃,很驚人吧!


●↓那天,二舅那邊的表哥正在砍舅家後面的楊桃樹,滿滿一地的楊桃,走在路上都有很濃郁的楊桃香,要砍掉他心裡真的還有些不捨,我們小時侯他就在了,可惜的是,忘了拍起來




●↓童年的回憶

●↓古老的磚牆,沿著小徑走,會回到過去嗎?

●↓在小徑拍的照片很有FU

●↓很可愛的佈告欄


 ●↓舅家就在活動中心旁邊,離中正大學粉近呢!

活動中心是柳丁小妹唸幼稚園的地方。

●↓連公車站也現代化了些,來這裡要搭 梅山-民雄 線


 


很喜歡回到這裡,心裡感到很自在,這裡的人沒有心機,講話雖然大噪門,但對你的真誠是滿滿的。

 

相關文章

外婆家的回憶

表哥的菜園 ~ 健康的大樹下

 

按我到 bincan 相簿  

按我看更多照片

按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