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六) 陰

今天帶著Q比到天晟牙科給蕭醫師檢查牙齒。而我要拆水平智齒的縫線。

擔心她會害怕,所以我在拆線時,就讓她跟在身旁,讓她知道看牙並不是那麼可怕。

我之所以會害怕看牙,是因為小時侯有可怕的看牙經驗,所以希望Q比的第一次檢查牙齒的經驗是美好的

 

輪到Q比看牙時,剛開始她很害怕,發出"一一"快哭了的聲音,還好護士經驗夠,一直引開她的注意力,要她自己打開工具包,就像在辦家家酒一樣,但她還是不敢坐在椅子上,最後護士問她要不要在椅子看海綿寶寶,她點點頭。(呼~成功) 

 

之後蕭醫師來先送她一個粉色愛心汽球,再用汽球做了個粉紅貴賓狗送她,她就開心了,很棒的配合醫師檢查。

 

Q比的牙齒沒有大問題,只要前面牙齒再刷乾淨一點就可以(後面刷的比前面乾淨)。她現在都自己刷牙,我們都沒檢查,放心她自己刷,但謢士說,還是要幫她檢查一下。

 

咬合也正常。(這是我比較擔心的部份,因為她有吃奶嘴)

 

齒列會不會太擠,導致換牙時乳牙掉不下來?醫師說,還好,因為她臉還會長大,目前看起來都還好。

 

蕭憲徽醫生幫Q比塗了氟,因為有草莓的味道,而且Q比在3歲時也塗過,所以,她一點也不害怕。

就這樣,拿著禮物~結束了完美的看牙初體驗。

 

●↓看看我的牙齒,好健康,都沒有蛀牙唷

 

●↓2009.07.29 Q比陪媽咪回診,蕭醫生又送禮物給她,她好開心,竟自己要求要看牙齒==

 

關鍵字:兒童牙科、兒童牙醫

相關文章:

推薦好醫生 之 蕭憲徽牙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