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難得桃園市(桃園縣民也可以)舉辦這樣好又好康的活動,圖書館美麗的館長說,要大家幫忙宣傳,所以咧,趕緊把這個好康告訴大家。

那天,帶著酷比和Q比到中路圖書館借閱圖書,我們家酷比呢~可能是太開心了,竟在圖書館唱起天黑黑來,這一唱引起大家的注意與測目,我噓了半天,他依舊開心的唱著,這來,圖書館小姐也來關心了,問我:他何時生的?

不會吧!我實在很怕她要我回家,我書都還沒借好呢

我告訴她時間後,她告訴我可以參加縣府舉辦的Bookstart - 0~3歲嬰幼兒閱讀推廣講座除了可以獲得禮袋外,還是完全免費的活動。圖書館小姐很熱心的告訴我活動時間、地點,深怕我不去的樣子

於是,我10.11下午2點到桃園市公所4F視廳中心參加了Bookstart - 0~3歲嬰幼兒閱讀推廣講座,這場的演講者是施政廷老師,演講內容精彩,也幫我們抓了親子共讀的重點,在這裡推薦給桃園市的爸爸媽媽們!

每天20分鐘陪你的孩子看書,說故事給他聽,並認為這20分鐘是一天最重要的時間!

981024(六) 上午09:30~11:30 與14:00~16:00各有一場

這兩場是最後兩場了,請各位爸爸媽媽們保握機會。

桃園縣民都可以參加,但若不是桃園市民,禮袋要另外提領,活動詳情請電(03)333-0311轉 13 王小姐

禮袋的內容在沒有被領取完畢前,都是可以挑選的,現場也有禮袋的贈書給各位爸爸媽媽們參考。

以下是禮袋內容。

0-3歲閱讀禮袋

圖片

館別

禮袋內容

大林分館及總館1禮袋內容 大林分館

總館1
1、寶寶圖書3本
    (牛來了、手伸出來、小寶寶)
2、父母手冊
3、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4、給父母的一封信
埔子分館及總館2禮袋內容 埔子分館


總館2

1、寶寶圖書3本
    (牛來了、手伸出來、貓頭鷹)
2、父母手冊
3、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4、給父母的一封信
會稽分館及總館3禮袋內容 會稽分館

總館3
1、寶寶圖書3本(牛來了、擦擦擦、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2、父母手冊
3、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4、給父母的一封信
中路分館及總館4禮袋內容 中路分館


總館4

1、寶寶圖書3本
    (牛來了、擦擦擦、小金魚)
2、父母手冊
3、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4、給父母的一封信
1.可選擇想領取的禮袋,至分館領取。
2.閱讀禮袋因數量有限,各類禮袋換完為止。
3.禮袋領取後不接受更換,敬請見諒。

就來看看禮袋有些什麼吧!

我挑的是小金魚逃走了和擦擦擦,看了一下書的內容後,發覺很適合酷比,也適合正在練習拼音的Q比。巧合的,也是中路分館的禮袋。

●↓很巧的,小金魚逃走了後面的名家賞析,也是今天的演講者,施老師。

在小金魚這本書中,正考驗家中寶寶的觀察力 ,在看書中不但增進親子的互動,而且還可以讓寶寶認識形狀和顏色。
●↓五味太郎,相信各位對他一定不陌生。插圖簡單而鮮艷。

 

●↓為什麼小金魚要逃走呢?一起來書中找答案吧!

看到這裡時,問酷比和Q比,為什麼小金魚要逃走呢?

Q比已經稍微翻過這本書了,她有點作弊的說:要去外面。

而酷比用母語說:媽媽那裡~

哇!酷比的答案讓我嚇了一跳!他認為小魚要去找媽媽唷

●↓考驗寶寶的觀察力,順便認識形狀。

●↓小金魚躲在哪裡呢?

●↓找到了嗎?

●↓在哪裡呢?

 

●↓咦?為什麼有三隻魚??

Q比說:因為他在照鏡子!

嘿!賓果!!

●↓問Q比,小金魚為什麼不再逃走了?

Q比說:因為他有好多朋友,就不會無聊了!

對!我翻到第一面,只有一隻小魚的頁面告訴她:孤單的小魚當然要逃出去找朋友囉!

●↓雖然好多小魚,但是,有一隻是逃回大池裡的小魚哦!在哪裡呢?

●↓哇!原來在這裡!

●↓林明子的作品,她的作品畫風很可愛,很像家裡的小寶貝啦

「擦擦擦」是孩子進食後媽媽必做的動作,所以在小老鼠、白兔、小熊灑到湯時,他立刻模仿大人扮演的角色,替他們處理善後。
 
酷比最後也幫小寶寶擦擦嘴巴呢!


 ●↓看完了兩本書,剛好家裡也有林明子的作品,小根和小秋,這本書第一次唸給Q比聽時,(她可能才3歲吧!)她紅了眼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酷比呢~聽完兩本書,就放牛吃草了,在旁邊自己玩起來。

於是,再唸一次給Q比聽,當小根尾巴被火車門夾住時,Q比紅了眼框捨不得小根,當小根被野狗咬走,她替小根著急,著的都快哭了呢!

描寫一個小女孩小秋,和看著她出生、成長的絨毛玩具-狐狸小根,一起搭火車去找獨自住在遠處的奶奶,請奶奶幫小根把破 了的手臂縫補好。一路上,他們經歷了許多經險的事:小根去買午餐盒,差點趕不上重新開動的火車;小根的尾巴被火車門夾住了;小根被野狗咬走了;小根被埋在 沙堆裡;小根第一次洗澡。

●↓禮袋裡還有適合寶寶看的書單


 

●↓信誼的寶寶的第一份書單,裡頭提到裡的內容,詳細許多。

 

●↓記得,快去拿禮袋吧!

 

活動網頁(←點我進入)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