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Q比從學校拿回她做的海綿寶寶鑰匙圈,酷比一不小心就把海綿寶寶的腳拉了下來

聽到的是Q比放聲大哭,酷比嚇了一跳,接著Q比還打了酷比的小手,這下兩姐弟哭成一團。

我告訴Q比:弟弟不是故意的。並要酷比和姐姐說對不起。

 

●↓待他們都平靜了之後,酷比把躺在桌上的海綿寶寶的腳拿起來試圖要裝上去。

 

●↓酷比胖胖的小手很認真的修理著海綿寶寶

還好爸比回來了,請爸比幫忙修理,姐姐才露出笑容,酷比也笑了

 

酷比是個很難得的孩子,我看到他試著去處理他闖出來的禍,雖然說對不起時,要媽咪陪伴,但看到他這麼認真想要去幫忙,心裡很欣慰,也有幾份感動呢!

 

這件事讓我想起,10月初回柳丁家時,娘味阿姨拿來一大鍋的米粉,因為剛吃飽,所以吃的人不多,媽拿了3個碗來,一個要給柳丁嬤,一個柳丁媽要自己用,另一個是要給娘味阿姨的,但阿姨說她也剛吃飽,吃不下了。(所以,我們也沒有招呼阿姨用,也忘了她是否客氣才這麼說

結果,酷比把碗拿到娘味阿姨桌上給她,他的舉動,沒有人教,也沒有人叫他這麼做。

娘味阿姨說:你這麼乖哦,媽媽叫你拿給我碗,你就拿過來了!

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沒有叫他拿,是他自己拿的!

大家都嚇了一跳,這麼小的孩子會招呼客人

(我們都要檢討,竟沒有這小小孩想的週到

 

也是啦,酷比幾個月時,他的睡覺時間若有客人來,他也是和我們一起陪客人,不吵也不鬧呢!還會仔細聽我們說什麼呢

柳丁媽誇讚他,這麼小就會陪"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