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白天晴,晚上雨)

Q比和酷比分別在看完"頭上長芽了"之後...

不約而同的  ...  希望 自己頭上也能長芽..



之前和酷比一起共讀 頭上長芽了...

他看完書後說: 我也要"不芽" (福佬話的發芽)



Q比之前就自己翻過,今天,我陪她一起讀...


她覺得這本書很有趣....

我跟她說:
雖然這本書字很少...(幾乎沒有字)

但,每一個圖畫都有故事...


她((開心))的看完後,跟我說: 我也想要長芽..

 

為何開心呢?

 
書裡活潑、自由自在玩樂的小男孩,他留著一頭隨意生長、有點長、有點亂的頭髮。小孩愛自由,大人有規矩。小男孩跑跑跳跳,翻翻跟斗,在花園裡到處自在的探險,他和大自然融合一起..
這些,平常Q比無法做到,看著裡的小男孩調皮、想在自己頭水澆水的樣子,她跟著哈哈大笑...

 



今天酷比睡到9點半,沒有午睡,就帶他去打了日本腦炎疫苗
(是國光的..我實在皮皮挫@@)
他今天8點就呼呼大睡了!!

明天妹妹也要拍畢業照,請她早點睡...明天拍起來才美..





於是乎.. 趁兩個孩子睡著時..

我手作了 "芽"...

哈...

我真佩服我的天才

明天..要讓他們戴上...

期待ing

 

 

↑在日記這麼寫著,今天(4/27)...終於把照片整理好並上傳...

和大家分享可愛的芽...

●↓4/22 晚上,趁孩子睡著後,手作了芽....哈哈..


●↓隔天,立刻讓酷比戴上 "芽"

::不芽:: 的願望達成

 

●↓和書中的小主角一樣,頭上長了芽,好可愛...

 

題外

●↓酷比愛畫畫..和同年紀的Q比 比起來..酷比用色比較大膽!

 

●↓Q比和酷比還真有默契,在不同天看的書,想長芽的心情都一樣

 

●↓Q比一看到我做的芽,開心的說:真的耶...和書裡的一樣耶

她開心到.....想把芽帶到學校和同學分享....(如果沒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吧? 頭上怎麼會長芽呢??)

 

●↓我想,孩子會想要在頭上長芽,可能是因為,不僅書中主角長了芽,最後連狗狗都長了芽,孩子可能覺得,狗狗可以,我應該也可以

 

●↓這一頭亂髮想必是一塊肥沃的土壤,否則種子怎麼會發芽呢?

孩子長大了,種子也成為大樹 .

看完書孩子知道,種子變成大樹,需要陽光和水,也需要   ~ 時間...

告訴孩子,長成大樹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不可以亂砍划唷!

希望孩子熱愛自然..了解保護樹木的重要!



 

頭上長芽了

  • 作者:史蒂芬.邁克.金
  • 原文作者:Stephen Michael King
  • 出版社: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0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07079
  • 裝訂:精裝

 

●↓看完書,玩積木... 下午再到暄暄家玩..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