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六)(雨)

今天很開心,但感觸也很多。

 

 

說到暄暄的媽咪,是以前在APD的同事,我們APD說股票比不上鴻海,紅利也沒TSMC多,但,和這群好同事的感情就是一直那麼好。
這些感情比起那些股票和紅利,值得許多,這些感情,無價!

我一直在想,我們的感情會這麼好是因為,我們不會用心機。

在大同OTIS,也有一群同事很好,我們這群也是不會耍心機,那些會耍心機的,我們真的敬而遠之。我一直認為,若要往上爬,請靠自己的實力,不要踩著別人的頭。 
真懷疑那些踩別人頭升上去的人,晚上睡得安穩嗎?

和同事這麼好,柳丁小妹好羨慕,APD畢業也快10年了,大家保持連絡,我們這些貪吃鬼三不五時就要吃吃飯,說是要吃飯,不如說要看看大家,八卦一下

 

說實在的,和暄暄的媽咪以前在公司沒那麼熟,反而是大家離開公司後變熟的,真的好妙。她個子高,有一顆柔軟的心,有點傻大姐的個性,很可愛,愛撒嬌,人緣好,不計較不在乎,好人一枚

 

我呢?真的好幸運,身邊總充滿了貴人,我想,這些貴人,我真的要好好珍惜。

 

 

Q比第一次到暄暄家,酷比已經是第二次拜訪阿姨家了,酷比一聽到有妹妹,眼睛就亮起來了。

第一次到丫姨家,剛開始,三個孩子各玩各的,不一會,就玩在一起了

媽咪希望Q比和暄暄的感情也能很好唷

 

●↓暄暄真的很會照顧妹妹安安,好喜歡暄暄的笑容,好可愛

安安胖胖的小臉,總是讓我很想咬一口

●↓酷比真的超愛妹妹的,一直要抱抱妹妺,但妹妹似乎不領情唷

酷比當了哥哥很有哥哥的樣,妹妹哭了,會過去秀秀她。

 

回來和健康媽分享,健康媽對酷比說:叫你媽媽再生一個。

((呃....我好像也沒那麼閒,也沒勇氣再生個孩子了))

 

------------------------

 

今天,感觸很深。

下午,到暄暄家玩,酷比因為會搶姐姐們玩的玩具,其間Q比發了好幾次脾氣,反倒是暄暄,很懂事,會懂得讓弟弟,會願意和弟弟分享。

 
 
 
 
 
晚上回到家,Q比在玩她的貼紙,酷比也想要,兩個孩子喬不攏,於是酷比又哭了。
 
這次,我把兩個孩子都叫過來,我問Q比,發生了什麼事?
 
Q比說:弟弟要拿我的貼紙。
 
媽咪:那你給他會怎麼樣嗎?
 
Q比:但是,沒有一樣的。
 
 
媽咪:你一張給弟弟不會怎麼樣吧?
你今天如果去上學,媽咪把一張貼紙拿起來,你會知道嗎?
 
Q比說:不會!
 
 
 
我告訴Q比:今天,如果你跟弟弟要貼紙,弟弟一定會給你,而且看你要哪一張就給你。
(我曾看過,Q比跟酷比要過,酷比絲豪不考慮就給了Q比)
 
我又告訴Q比:上次弟弟和媽咪去看牙齒,蕭醫生拿了三個玩具,蕭醫生叮嚀一定要給姐姐一個!結果?弟弟給你兩個,他自己只留一個。
上次只有弟弟到丫姨家玩,丫姨拿餅干糖果讓弟弟帶回來,弟弟也都想到要和你分享。
 
昨晚,你出去外面抺藥,我請弟弟先關燈,弟弟說:『姐姐還沒進來!』
 
弟弟有的,他也希望你也有。
 
弟弟對你這麼好,你連一張貼紙都捨不得給他,連玩玩具也要跟他吵架?
 
 
說著說著,Q比的眼淚掉了下來,我相信,她回想起弟弟對她的好。
 
Q比自己也承認,自己今天的行為不對,我要她自己好好想一想,以後要如何對待弟弟。
 
 
((或許,我真的對孩子嚴格了一點,但我覺得,這是小事,只要Q比稍微讓弟弟一下就好了。))
 
 
 
 
Ben在一旁也沒閒著,他教酷比,凡事要用講的,不可以說要就要,不可以搶姐姐的東西,要用講的。
 
酷比這陣子,都會用一一唉唉的居多,但,我們就一直灌輸他一個觀念,用哭的是沒有用的,要用講的。(但我回想Q比小時侯,有一陣子Q比也是會這樣,就是要一直提醒她)
 
 
 
 
 
 
 
今天三個孩子一起玩飲料機,一個人分到三個錢幣,Q比的錢幣卡住了,暄暄說:我給你。立刻給Q比一個,(暄暄真的很棒,很會照顧弟弟妹妹)
當然,今天Q比也有表現很棒的時侯,酷比的錢幣卡住了,Q比說:我的給你。 Q比手上空了,暄暄說:我給你。換暄暄的手空了。
 
我覺得,要再教育Q比,要體貼別人,注意別人的手上是不是也剩一個錢幣,你拿了,別人就沒有了。(我犯了一個錯,當下沒有教她)
 
我告訴他們,沒關係,把飲料機打開就有錢幣了,三個孩子很開心的把鑰匙拿出來,再把飲料機的錢幣拿出來,三個孩子玩那台飲料機玩超久。

●↓ 就是這台飲料機,這玩具不錯,孩子可以體會因果論。哈!
 
 
 
 
 
暄暄不要看她個頭大,其實,她很會照顧安安,安安長、安安短的,抱安安的姿勢不輸大人呢!笑起來很甜很迷人,畫的畫很可愛唷,我很喜歡看她的畫
 
暄暄和爸比的感情超級好,(真的也太好了~哈!)是爸比的超級情人,看到他們的好感情,真的很感動呢!
 
 
 
Q比和酷比,今天在丫姨家渡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后,每次到暄暄家,和暄暄媽咪一聊,就不想回家了,呵
在家的Ben覺得耳根子太清靜,問我何時要回家呢
 
謝謝丫姨的糖果點心及禮物~下次換你們來我們家玩。
 
 
 
 
這裡是暄暄的家(←點我)
 
 
 
後記:
今天純俐姐也來了,許久不見的她,變得更美了,在這裡好像也不太適合說什麼,只是我覺得純俐姐真的又棒又偉大!
好媽媽~加油!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