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今天,要Q比刷牙睡覺了,每到這個時侯,Q比的問題又開始多了起來,就是不想上床睡覺,一直在拖延時間。

這時,Q比說她的牙刷是黃色的,但我明明記得是綠色的,於是,我想問在客廳的酷比,我喊著他的名字XXX,但一點回應也沒有,我再叫了一次,也不知是不是客廳的門關起來,或是他有聽見而不回應,我問Q比弟弟在做什麼?

Q比告訴我,弟弟在看書。
這時,Q比看不下去了,邊走邊說:XX(酷比的名字)父母呼,應勿緩~

(我心裡在偷笑,Q比把弟子規應用在生活,很開心。

這時,弟弟真的走出了客廳,他看見姐姐拿他的牙刷:「那是我的耶。」

 

(哈!弟子規真好用!短短的幾個字孩子就能了解。)

 

看看我們家Q比,真是~連自己牙刷什麼顏色都會忘記。

因為他們兩的牙刷顏色都不固定,總是換來換去,連我都不太記得,當我記得時,又要換新牙刷了。

------------------------------

 

今天,帶著兩個寶貝到公園玩,Q比的同學就住在公園對面,他們總喜歡一起玩。

Q比和同學一起欺侮弟弟,我都說他們欺侮弟弟,兩個姐姐和弟弟玩紅綠燈,還有玩自由的,也就是想綠就綠,想紅就紅,完全不用別人救,只看見酷比永遠捉不到姐姐們,否則就說:給你捉,然後又立刻說:紅。

搞得弟弟也不高興了,這時兩個姐姐就百般討好弟弟,那個樣子真好笑。

Q比同學的弟弟也起床了,人家是手牽手,愛護弟弟,我們家Q比是走自己的,同學還問她:你不等你弟哦?!

 

唉~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雖然還沒教到,但要好好做到啦!Q比!!

 

如果我們家Q比能再細心一點就好了,現在的她眼裡只有自己,自己開心就好了,很少替弟弟想一下,或好朋友想一下。

為了這件事,我買了一套橋樑書,待收到再和各位分享。

關於Q比,我真的得再花很多時間來教她替別人著想。

 

●↓如果能好好愛護弟弟,媽咪會很開心很開心。

 

今天晨間弟子規,和一年五班的同學稍稍複習一下"謹"的部份,把每一句經文都約略解釋一次,講到「勿畏難,勿輕略」時,把意思講解了一下,莊小豪說,勿畏難 是不是和愚公移山的故事很像?

哈!真是太棒了,和他們再補充了一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Q比也舉手了好多次,但礙於她是我女兒,有時不得不勿視她,當然,偶而還是會叫她。

今天發覺,其實,有些同學看起來默默的,但是,他們其實都有記住意思,真的有嚇到我,也讓我覺得好開心,今天連酷比都舉手:「我知道!」酷比講的經句是,緩揭廉,勿有聲。他說:搬桌子和椅子的時侯,要抬起來,不可以ㄎㄧㄎㄧㄎㄡㄎㄡ。
(沒錯,這也是緩揭廉,勿有聲的延申)

所以,一個幼幼班的小朋友都知道了,我相信一年五班的小朋友們一定也可以做到唷!

一起努力吧!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