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酷比:『真的可以喝嗎?剩一點點耶!  我要喝了哦?!』

 

回柳丁家時,樓上沒有飲水機於是把水壺帶到樓上,隔天早上醒來,酷比說要喝水,我請他自己倒水壺的水喝。

我看他才喝了一小杯,於是我說:把他喝完吧!

酷比:『真的可以喝嗎?剩一點點耶!』

我點點頭

酷比:『我要喝了哦?!』

我:『嗯!』

 

我對酷比會詢問我可以喝水的事,我有點驚訝,我想,他應該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我總是會教他們,有好吃的東西不可以全部吃完,要留給別人吃。

 

酷比很貼心,有時都覺得他體貼的像個女娃,
健康爸也很疼愛他,
柳丁媽總喜歡對他說:來~跟丫嬤愛你咧~(酷比就會和丫嬤抱抱)


((但,這次回去,我有發覺,他變得害羞了,看來,要常回去才行))

 

酷比會把他覺得好吃的東西叫你:『啊~』再塞到你嘴巴裡,想要與你一起分享。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這樣對待。

 

 

~~~~~~~~~~~~~~~~~~~~~~~~~~~~

 

 

小時侯,四姑姑就教過我,盤子裡剩下最後一塊東西時,一定要問問還有沒有人要吃,問過才可以吃。

 

 

因為兩個孩子和我一樣,都很喜歡吃芒果,回柳丁家什麼沒有,水果最多,柳丁媽切了芒果給孩子們吃,等我看到時,我說:『妹妹啊!你知不知道媽咪也很喜歡吃芒果耶,你們都吃完了,都沒有留給我吃。』

我們家Q比立刻說:『媽咪,給你吃!』

 

其實,我只是希望他們在吃東西之前要想到父母、想到長輩。

 

這是我小時侯沒有學到的,到長大我才知道,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小時侯就能了解,並多一點體貼。

 

 

 

●↓寶貝們,愛你們!

今年春假的螢火蟲之旅,還沒有空記錄,現在有點害怕長文章。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