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三)

我們家Q比很喜歡吃海帶、海藻、海鮮類,拔完茼蒿,弟弟幫姐姐煮海帶芽湯,因為很簡單,只要加水,滾水,再把材料放下就大功告成,於是教酷比煮,而他也很樂。

你一定好奇Q比呢?

她把未完成的功課做完

 

●↓為什麼要加胡蘿蔔?
我只是看到可愛的波浪刀,想讓酷比切一下罷了

(酷比身上還留有鬼針草,拔完茼蒿和姐姐在樓下後花園玩了一會兒)

 

●↓力量不夠還會用左手幫忙呢

 

●↓酷比會一次把胡蘿蔔拿完再丟到滾水裡。

 

●↓把胡蘿蔔放下後,接著就把媽咪準備好的海帶芽放下囉。

 

●↓挖乾淨,有沒有好專業呢

 

●↓再攪拌。

 

●↓接著再把剛剛打好的蛋液放下。

健康媽剛好此時回來了,幫酷比調味後,就完成了!

 

 

●↓型男上菜囉 ~ 海帶芽蛋花湯 

 

其實,打從我心裡我好佩服弟弟,小小年記就可以幫姐姐煮湯,我在這時侯可能還在吃手指頭或流著鼻涕之類的。

 

-------------------------------

2012.03.05(一)

這天讀書會結束 回家吃完午飯後,我們並沒有午睡,因為我和Q比都很認真的寫功課,寫完功課看時間還早,於是,讓姐姐試著煮她最愛吃的海帶芽湯。

●↓看到她得意的笑了嗎?

 這樣的笑容好美好美~

 

●↓當然囉,一定要把水煮滾。煮水的同時就切切紅蘿蔔吧

 

●↓這些步驟弟弟都做過囉。弟弟也在旁邊看著、學著。

 

●↓這天,酷比試著自己打蛋。

打得還真好,只有一小塊蛋殼殘留。

綠色的是海帶芽碎屑。

●↓姐姐的技術就很棒囉,2月份的某一天,她打完蛋後開心的說:

『我今天打的蛋,蛋殼沒有掉下去了耶!』

●↑姐弟兩的"作品"

 

●↓攪拌後就OK囉!

 

●↓因為弟弟也有幫忙打蛋,一定要湊熱鬧的!

 

●↓我發現家樂福賣的海帶芽真的很方便,只要再加個蔥花蛋花就是一道營養好喝的湯了!

和孩子一起下廚真的很有趣,可以有成就感又可以增進親子情誼,太棒了!

只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大人也在旁邊陪同,在許可範圍內~就放手吧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