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發現了一個好用的肥皂和大夥分享咧~
因為清洗布尿布需要用到洗潔劑,要環保又不傷手,我選擇美樂家的洗衣精,但如果遇到帶點油的黃便便,去污力就不是那麼足夠了,之前在柳丁家時買了南僑水晶肥皂,因為他都不添加化學界面活性劑,不但不刺激肌膚,也不會傷害環境,這是南僑企業對產品的堅持。即然使用布尿布是愛地球,用來清洗的洗劑更要合乎"天然ㄟ尚好"的理念才行
還記得Q比姑姑問過我,為何連柔軟精都要美樂家的? 我想都沒想就回答,環保啊!
我知道,只要冠上環保兩字的東西,似乎都不便宜,但,有了小寶貝之後,就想給他們最好的,親膚,不含螢光劑,不含防腐劑..等等的,最重要的是,可以自然分解,愛地球也是訴求之一囉...
 
●↓最近在訓練酷比的小肌肉發展及手眼協調!
說說題外話:
上星期,酷比不明原因發燒,為何說他不明原因咧? 沒有感冒症狀,小兒科說他喉嚨有一點點紅,只有這個症狀,發燒了一整天,吃了藥也不怎麼退,發覺不對勁,怕再次泌尿道感染,於是帶他到桃園署立醫院就診,桃醫的醫生說喉嚨沒有紅,就驗尿吧!
有貼尿袋留過尿的媽媽都知道,這對孩子來說是折腾,對家長更是一種痛苦,尤其他又只會喝母奶,不會用奶瓶時=  ="
搞了好久,連醫生都要下診,我們只好先回家,等留到尿再帶到醫院去!
還好,酷比回到家沒多久就尿了,真是普天同慶啊~
酷爸立刻把酷比的尿送到醫院去....
晚上回去看結果,還好,酷比沒有泌尿道感染,但為何會發燒咧?? 醫生說,可能是玫瑰疹..
玫瑰疹的燒很密集,溫度又會很高,約39-40度!會燒3-5天...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因為,媽媽會很辛苦,要隨時注意寶貝體溫!
 
但,隔天,酷比的燒漸漸降了,也沒有傳說中的高溫,他的體溫沒有超過38.6 , 疹子也沒有冒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發燒,至今仍是謎 =  ="
(酷爸說,可能長牙齒....)
 
可以回歸正題囉:
在他發燒的第二天半後,伴隨著拉肚子,便便會黃黃油油的, 我最怕這種油便便了,很難洗咧><"
因為手邊沒有南僑水晶肥皂,先跟健康媽拿象頭黑砂200肥皂來用用吧~ (自然,無污染,這款肥皂還能拿來洗碗哦!)
嘿~我發覺,這也是超好用的,因為在黃便便的地方抺一抺,揉一下洗淨,若還沒掉,就在抺一次,用水泡著,隔天早上一洗,就像新的一樣!真是太棒了!!
除了南僑水晶肥皂(適用於一般清潔洗滌,尤其不易清洗之部份,特具功效),又多了一樣選擇囉^^
 
布尿布的使用至今已兩個多月囉,酷爸說,我就快回本了,我花了約2000元購置布尿布,算一算,其實,早回本了..
 
酷比白天包滿意寶寶,拆封價269 ,晚上包日本大王, NT 299 ,一星期一包,約2個月就能回本囉^^
我跟酷爸說,真的很省,因為每去一趟藥局,有時就會想東買買西買買,花的錢一定不止尿布的錢^^"
用了布尿布,我去藥局的機會變好少,自從換用布尿布後,還未曾去過^^
 
酷比長時間外出和晚上睡覺,還是會用紙尿布,說實在的,因為紙尿布方便,出門在外,還是紙尿布方便,但,在家,我還是喜歡用布尿布,想換就換,每換一次,就會想到我又省了一包科學麵的錢,酷比的小鳥鳥也會好健康,心情就會開心開心..呵..
 
●↓布尿布套好之後的樣子

●↓酷比,乖乖的當個小麻豆嘛! 包好後,若太長,可以往外折

●↓折好後,再包起尿布,黏起來,就大功告成囉!

●↓圖一,防濕片和內墊 ●↓圖二,內墊折成三等份後,待裝入防濕片

●↑圖三,內墊在防濕套內的樣子,若太長就反折唄!

●↓好用的象頭肥皂



●↓好用的南僑水晶肥皂,環保價格又實惠的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