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晴
 
這天晚上,我和Q比各自看著自己的書,酷比在一旁自己玩(離我們有點距離)...
 
我和Q比看書看的出神,突然我聽到 啪、啪、啪、啪的聲音,(是酷比手接觸到墊子的聲音,那聲音至今還在我腦海中)
 
我和Q比都抬起頭來..相視,然後
我們興奮的說~ 弟弟會爬了耶.. 
 
酷比笑了..自己開心的拍拍手  
(他覺得自己很棒時,會自己幫自己拍手)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酷比當時的確離我們很近,...
 
從那天晚上起,酷比從坐開始學爬...
 
雖然剛開始爬的姿勢很好笑,可是他爬的一點也不馬虎,是用膝蓋在爬,他一直在進步,當然到今天(2008.10.25)已經爬的很好了,雖說,他已經會走,現在爬的機會少很多,但偶而,他要求速度時,可是一會就爬的不見人影呢~(例如,姐姐或堂哥騎腳踏車,他在後面追逐)
 
 
 
再來提醒大伙:   學爬好處多~

1.爬行是同時運用四肢,達到四肢協調,學習平衡,最難得的機會。
2.爬行是近端大關節(肩、髖關節)的適當承重訓練的好方法。若嬰幼兒於7-8個月 大時,就被迫用雙腳獨自“站立”的方法,來達到髖關節承重的訓練,則可能下肢 平均分配到的體重載重,超過此時下肢骨骼和關節,所能承受的量,以至下肢骨骼、關節容易變形。
3.爬行是嬰幼兒在還不會“走”之前,最好的整合觸覺、視覺、運動、空間等概念的 學習方法。
4.爬行是嬰幼兒除了翻滾外,能早日自由探索環境的移位方法,並能增加嬰幼兒的自 信心。
有一些家長,可能認為:嬰幼兒在地上爬很髒,或認為孩子到處爬較危險,因而剝 奪他「爬行」帶來的好處,實不足取。故資深物理治療師 范美容從物理治療的觀點,鼓勵家長與老 師,讓應幼兒多練習爬行,讓學齡前的兒童多做爬行的遊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