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月初回診所遇到的事還真不少!

回診日期還未到,矯正器已掉了兩次,7/6中午飯後刷牙右上臼齒矯正器掉下來(未掉出線外),下午抽了空回到醫院黏回去,晚上刷牙又再度掉了下來!

怡瑾建議我乾脆7/8回診時再一起黏,就不用再跑一趟,她也抱歉造成我的困擾。

半夜上洗手間時,發覺牙齒怪怪的,左上假牙的矯正器也掉了下來
@@,整個晚上我都想著在會不會不小心吞下矯正器

7/9原本預計一早就回去黏矯正器,免得真的不小心被我吞下,就在吃早餐的同時,他自己掉出線外,我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索興也把右上那顆矯正器拿了下來,這會兒,我真的安心了,也就於7/10按照時間回診。

7/10回診 (真的會痛到吃不下飯)

●↓來,先把下面的線拆下來,試試下門牙是否能關進線裡頭。


●↓你知道開關矯正器有多痛嗎?不知道?很好~==



●↓蕭醫生試著幫我把下門牙的矯正器關起來。

但,真的好痛好痛,沒有飆淚,但心裡在滴血

醫生認真想法子,他放了輕音樂(他自己啍==)試圖讓我放輕鬆。

他說了一句話,讓我笑出來~
他叫我的名字說:不要太忍耐...

我噗的一聲笑出來,我以為他要說:不要太緊張!(哈~)

 

(隔天7/9到新竹找柳丁大妹時,還是超痛,連吞稀飯都痛

 

●↓最後,醫生說,不要讓我太痛,所以咧,繼續綁線拉

●↓註:下門牙綁的線讓我很不舒服,這時就得靠軟蠟來包覆這令我難受的地方。包起來後,好多囉


●↑這就是軟蠟 不小心吞進肚子去沒關係,但飲食前最好要拿下來

●↓接下來,由於我右上側門牙動的很慢,動很慢我是沒關係,但他很容易卡東西,清潔上有很大的困難,於是,我主動要求醫生,拜託讓他動快一點!

●↑醫生幫我上了彈簧

●↑完成之後的模樣
有兩雙手在我的嘴巴上,一雙負責醫療的動作,一雙負責拍照啦

 

黏回兩顆矯正器,上門牙上彈簧,下門牙綁線,這次回診大致算是完成了,並繳交了6000幣,連同上個月的費用一起繳。

只是,回來後我牙齒痛了兩天,右上臼齒從回診後,牙縫間一直覺得有東西卡住,用牙線也清不掉,只好再求救怡瑾,7/9約了星期五(7/10) 再回診。

 

7/10當天,晚餐後刷牙,左上假牙矯正器又掉下來了,回天晟送了一顆矯正器給醫生。

醫生發覺,這顆假牙太容易掉了,用氫氟酸也黏不住,暫時將矯正器再度黏上;再約時間回來處理,而右上臼齒牙縫間我所感覺到的東西是銀粉掉了,也要再回來處理。

怡瑾和蕭憲徽蕭醫生很有誠意的約了隔天幫我處理,心中除了有些歉意還加上感動。覺得很抱歉牙齒一直有問題(不過,怡瑾也一直在跟我抱歉),感動是能在隔天立即處理。

其實7/10蕭醫生就說,下門牙可以試著關起來,但我想到之前為了要關這個矯正器,我痛了兩天,我實在有點害怕,但醫生詢問我願不願意試試時,我還是說:願意

 

 

美好的五克拉??

蕭醫生決定用Band來解決我假牙矯正器容易脫落的問題,看到這新玩意,我興奮了起來,孩子氣的要求醫生讓我拍照。

●↓看看他,像不像五克拉鑽戒?

當我開心拍照時,怡瑾說:這裡有一堆可以讓你拍

從17號、16號、15號一個一個試,最後使用的是14號。

●↓那麼,這個矯正器可以暫時退下了,突然想到,醫生說要送我的,忘了拿回來

●↓看看這些工具,是不是挺嚇人的?


 ●↓還記得7/8回診時,下門牙還無法上線,經過了兩天,在我極度忍耐之下,蕭醫生和怡瑾合力幫我把線上上去,並把矯正器關起來。
怡瑾說的對,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不僅下門牙可以關起來了,連上右側門牙都可以關起來,上彈簧才兩天,兩天耶


 

也就是說,所有的牙齒均在矯正線內了,正式開始改"斜"歸正的日子.
從5/13至今7/11,兩個月內,牙齒全上線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移動了。

好奇的問醫生,為何這麼神奇他可以自己移動到該到的定點?

蕭醫生告訴我,因為線有記憶,線有一個弧度,若歪了,他會把他拉回原來的弧度,就是靠這個記憶在拉動牙齒。(神奇吧!

 ●↓接著下來,處理銀粉掉的部份,我想怡瑾不小心按到夜視功能了,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怡瑾一直說:好大的洞

 ●↓這張的重點是在假牙Band的部份,他下圍會磨到我的舌頭,舌側也有個勾環,這兩個地方磨的我變成大舌頭
舌外呢,則一直磨到我口腔內膜,痛啊!

只好用厚厚的軟蠟再把他包起來!

7/11、7/12適應了一整天,我還是得向怡瑾求救,因為實在太不舒服了,得要包上厚厚的軟蠟,並意外的發現左上側門牙矯正線跑了出來,雖然我嘗試把他放好,但是,牙齒實在太酸軟,我無法下手,所以7/13一大早,我又到天晟牙科報到!
(這期間,右上犬齒開關也開了,這顆我自己推了回去,順利的關起來)

 

7/13一早,蕭醫生幫我把Band下圍修掉,再仔細檢查矯正器,看是不是每個都關緊了,還好有請蕭醫生檢查,因為還是有一兩個沒有卡的很好。

修掉Band下圍,不舒服度由原來的100%減少到45%,這45%就真的得靠軟蠟來包覆。雖然銀粉掉的地方還是不舒服,但我希望這是過渡期啦,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回去了打擾醫生了

7/13日醫生說側門牙跑出來了,(這我可以明顯感受到)他說,下門牙也在轉(這我就沒感覺了)醫生說,速度很快,很棒!
真的很快,快到我有點無法承受

 

不過,我最擔心的是7/17-7/28要回柳丁家過暑假,在這期間,可別掉了任何東西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