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我真是愛死網路了,(就某些時侯而言)Ben竟然找到了關於前篇緊急呼籲~2009 Q比DDH回診 裡頭所謂角度的X-ray,不知是Ben太棒還是網路太神奇!不可否認的是~我老公太優秀了!

 

續上篇 緊急呼籲~2009 Q比DDH回診,有些問題沒有寫的很清楚,Joyce問了我一些問題,我趁此機會再詳細說明關於角度變大問題。

Q比媽媽您好:

可否請你說明一下Q比這次的角度過大是指骨盆腔嗎?

還有DDH的小朋友回診時每次都會量這個角度嗎?還是要在有長短腳的情況下才會去量角度?

角度也是照X光就能知道的嗎?問題很多,麻煩請您說明一下,謝謝!Joyce

Joyce:

照醫生的說法...角度是指 (用說的很難講@@) 大腿骨連接髖關節的地方是不是有一個折彎嗎?,指那一個角度..

感覺上,那是天生的....也或許是角度太大,所以會造成脫臼!!

其實,這麼多年回診,也都沒說到要量長短腳,或許醫生覺得時間未到吧! 直至今年才量了角度,再看左右腳的差距..(並不是一開始回診就量,像Q比也是3年後才量)

角度是拍X光就能看出來!!

角度過大過小都不好><"

但..看起來,那是天生的!!

上次回診時,遇到一個角度太小的小朋友,約三年級了吧... 她常喊腳痠.. 但我覺得她走路時,屁股有點翹...就和平常小朋友不一樣..

所以...當父母的,真的要注意自己的孩子...一有不對勁,一定要看醫生!!!

 

 

=======================================

 

這是Ben在網路上好不容易找到的X光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感覺上這個角度是天生的,但成長的過程有可能會有變化,所以才會有角度變大的說法!

●↑圖片來源

 

關於更多 greater trochanter 大轉子,有許多照片,可參考。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