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這天講完故事,接著要去聽庭琲上課,原本在大禮堂上的,今天改到會議室,我緊張了一下,擔心酷比坐不住,還好隊長虹君問酷比要不要玩電動?那小傢伙立刻說:要!

虹君很夠意思的說:那你要等丫姨,丫姨要回去拿。

一看到庭琲,酷比說:是那個丫姨耶!(因為和庭琲有幾個星期一起在圖書館當志工,酷比對於庭琲很熟悉。)

接著,我拿了我所帶的法寶來哄他,還好還挺得住,到虹君來之前,他都能本份的坐在位置上。

等到雪華丫姨來時,酷比也不顧台上在上課,他大聲的和雪華丫姨打招呼:丫嬤!!

叫得雪華丫姨心花怒放,開心的說酷比很乖。

 

 

酷比還被明育誇讚,今天他最乖了。

其實是因為可以玩電動的關係

 

 

 

今天,真的很謝謝庭琲的分享,讓我知道,孩子的自我效能,父母或大人要當個推手,而不是一直在打擊孩子,明明孩子只有一次做錯事,父母總會說,你總是這樣......

如此一來,孩子久而久之就會不自覺的慢慢的自我感覺,我真的老是做不好,那麼他就真的會做不好了。

有時侯,當父母的總一直不自覺在打擊孩子,我自己也常做這種事,但,我告訴自己,從今而後,要多看寶貝的優點,多用正向的言語對他們,這是我對自己的期待,期待自己多往好處想,多看別人的優點。

多用正向的語言,自己開心,別人也開心!

=============================

 

下午,帶著兩個寶貝上台北,回來時,Q比已經累了,但酷比精神還很好,酷比不小心撞到Q比,Q比生氣了,說:弟弟都不跟我說對不起!

酷比沒有想說對不起的意思,以往如果他覺得自己真的有錯,他都會說對不起的,今天,可能他沒感覺他有撞到姐姐。

我跟酷比說:姐姐不舒服耶,你要跟她說什麼?

酷比想了一會兒才說:對不起。

 

可是Q比也不想回應他了,他說:媽咪,姐姐都沒有說話。(他指,姐姐應該說:沒關係。)

我說:姐姐很難過啊,你剛剛沒有立刻跟姐姐說對不起。

酷比聽完立刻向姐姐說:對不起。

見到Q比都不回應,他口氣轉為撒嬌,連坐在對面的叔叔丫姨都發現酷比在對姐姐撒嬌。

 

其實,我也沒跟Q比說,你應該要跟弟弟說沒關係,這樣才有禮貌。因為,我知道她累了,一早起來又到台北上課,真辛苦她了。

平常的她都會主動跟弟弟說沒關係的。

只要她沒有太過生氣。

 

 

 

我發覺,酷比其實比Q比還會撒嬌,在家通常是酷比向我撒嬌,我手痛了,他會主動來呼呼,看我哭了,他會主動來秀秀(此時,Q比也只會跟著我哭)。

酷比是那種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寶貝。

或許是喝母奶又親餵的關係,酷比和我特別的親近,在這裡,不禁又要大喊:母奶真好!!

 

所以咧,生男生也沒什麼不好啦,其實,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我想我會再忍痛生一個寶貝。為什麼說忍痛呢?因為我整個懷孕過程都很不舒服,一直孕吐,導致兩個寶貝胃口都很差,再者,經濟也不允許啦,所以,只是說說,哈!

知道吧,我在說給你聽啦,生男生沒什麼不好啦。好好教也是很讚的啦

 

 

 

只是,隔代真的會寵,酷比丫公丫嬤都太寵他了,不過,還在我能控制的範圍內啦,最近,健康爸比較忙,比較沒時間陪酷比,所以,有些很歡的情形一直在改善中。

酷比很喜歡用哭解決事情,此時,我和Ben都會清楚明白的告訴他:用哭的沒有用。

 

因為用哭的,健康爸媽就會依他了,我想,不止有健康爸媽這樣,而是所有的丫公丫嬤都這樣吧!!

 

在我們家,用哭的是不能達到任何目的,但若遇到丫公丫嬤又在我們視力範圍外,就沒法子了。

 

 

所以,酷比又在歡時,請多一點耐心對他吧!哈!

或許他和你並不是那麼熟悉,而龜毛的他總是需要多一點的熟悉與疼愛。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