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晴)

好一陣子沒有好好陪孩子看書了,有空總會到圖書館借書,幫兩個孩子"澆澆水"。Q比和酷比在學齡前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很喜歡看巧虎,Q比直到現在也好喜歡看巧虎唷!但我已經停訂了,酷比看的都是Q比以前舊的和Mago姐姐的,這些書已經很夠酷比看了。

有空再到圖書館借個幾本回來,他們兩姐弟時常會搶同一本書,總是這樣的,書放在那裡酷比整天動也不動,姐姐拿來看了,也想和姐姐看同一本,現在Q比長大一些了,這幾天Q比都會主動說故事給酷比聽呢!

●↑Q比這張照片有淑女的感覺,柳丁嬤說,Q比和我小時侯超像。

其實,我是覺得,Q比比我漂亮多了,哈!
我小時侯只是可愛而已啦

●↓圖書館抱回的書

●↓酷比看"古利和古拉"

●↓酷比看"古利和古拉" 他對這顆大大的蛋特別好奇呢!

●↓大大的蛋當然可以做出大大的蛋糕囉!

古利和古拉是學會分享的好書!

 

●↓酷比看"我的反義詞旅行"

那陣子一直教酷比~高的、矮的、長的、短的、胖的、瘦的、大的、小的

●↑小藍和小黃,酷比知道藍的和黃的加在一起會變成綠的!

這本書就是在描寫綠色如何來囉!

●↓酷比看"張開大嘴呱呱呱"

●↓這本書和大嘴魚的笑話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書翻起來特別過癮

 

●↓"小黑魚"敎你以智取勝啦

●↓"小黑魚"當了小紅魚們的眼睛,趕走大魚

 

●↓這本"團圓"我自己看到流眼淚,太感人了啦

作者  /  余麗瓊

繪者  /  朱成梁

出版社 /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8/01/18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精裝

在年前借了這本這本圖畫書,創作者雖然沒有說出任何鄉愁,但從爸爸回家、小女孩被抱起,短短幾頁,一股很深的情感已經蘊藏著,並隨著團聚、吃年夜飯、看熱鬧的街景,到爸爸又要回到工作崗位、小手緊握幸運幣給爸爸,聚聚合合、離離散散,道盡對下一次團圓,更深的企盼。

小女孩被爸爸緊緊擁著那幕我眼淚就快飆出來了,當爸爸說:「下次回來,爸爸給你帶一個洋娃娃好不好?」

小女孩拼命搖頭,把口袋裡的幸運幣給了爸爸......
天啊!這是一個多麼懂事的女孩,把好運幣給了爸爸,並期盼來年再一起包湯圓。

或許,在小小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大中國一年才能回家一次的感受吧!我們有高鐵要南要北都難不倒我們,在這個時侯,住在小小的台灣也是種幸福!看了這個故事,心裡酸酸的,又想起自己的父母。


 

●↓胖胖小手的主人,有著疼愛他又親近的爸比!

●↓爸爸,你愛我嗎?

 

Q比會問我:媽咪你比較愛我還是愛弟弟?

都愛啊!

 

孩子會在乎爸爸媽媽比較疼誰?對父母的愛很敏感。

當了父母才知,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爸爸,你愛我嗎?描述一位不善言詞的父親,如何找出一種方式對他的孩子表達「我愛你」三個字。

這個父親利用他收集的盒子做飛機,酷比覺得飛機被雨淋濕了很可惜,因為飛機可以飛得又高又遠,看到這一頁時,他會說:濕掉了!

 

是的,父母親給孩子的愛可能不是包裝華麗的禮物,可能只是深夜裡的一句:「快點去睡吧!」 也可能只是一份平凡的早餐。
愛無色無味,只要用心感受就能體會到愛。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