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陪孩子看書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會發現你不會發現的理論,你也能趁機了解孩子的想法,好好玩
 
最近發現一本五味太郎的ABC圖畫書,書中描述到很多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英文,挺妙的!
 
 
●↓從撲克牌開始,是不是打破你對英文圖畫書的觀感了啊?!
 
 
●↓IN OUT 利用車子行進的方向,淺顯易懂!
 
 
 
●↓棒球場上常見的英文。
 
 
●↓酷比很可愛,一直問我能不能按電梯外的按鈕
 
 
這個P停車場標誌很常見,那天去接Q比下課,酷比見到P,晚上很開心的告訴爸比,他看到7-11的停車場。
 
現在的他7-11唸的很標準,哈!
 
●↓連WC都出現啦!
 
 
●↑冷熱水理所當然要教的!
 
●↓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
 
 
我在日記裡寫道:
2010.04.14

早上,我拿出圖書館借的五味太郎的『ABC圖畫書』,和酷比一起看。

他起頭先教撲克牌裡頭的A、K、Q、J等英文。

我教酷比每一個英文的唸法

A~Ace
K~King
Q~Queen
J~Jack


裡頭Ace他最熟了,現在看到牌子A也能知道他叫Ace。


下午午睡起來他要我陪他看『ABC圖畫書』,我問他A 他就說Ace

他自己指著Q問我:冰淇淋哦?

我一頭霧水,過了幾秒,我了解他的意思了,他以為Queen是 ice cream 的Cream...

我笑了,告訴酷比,這不是ice cream 的Cream... 是皇后Queen 



裡頭的棒球場我也只教了一次,酷比翻到那頁就會說:棒球場哦?


哈~ 酷比真是太利害了


看到  IN  OUT 也會試著唸,裡本裡有圖,他知道是一進一出,很有趣。

裡頭還有教W.C 等等日常會用到的英文,很好玩唷。
原本以為這本書對酷比來說會太深,但是,看樣子,他還挺愛的呢!



我還借了 史蒂芬‧邁克‧金 的 『頭上長芽了』 要給妹妹看,也是怕弟弟會覺得不懂、太深奧;
結果,也不會,酷比也很喜歡呢


反正『團圓』這種這麼深的書他都看了,怕什麼~哈!!

 
 
 
●↓酷比如圖中說明,C呢?是冰水不是冷水
 
 
 
●↓從沒見過棒球場,這小子記憶力還不賴,教了一次就記得。
 
 
●↓看到IN和OUT時,手還要比一下,好好笑
自己口中唸著福佬話:出去,進來
 
 
還搞不太清楚唸法,但求知精神可佳,哈!
 
 
●↓這本書真的教挺多簡單的英文
 
 
 
●↓在書的最後出現了最熟悉的英文圖畫書,但好玩的事,他會把一個單字分成兩個連結的圖案,如:T,畫上老虎坐計程車,O,公牛角上有個橘子。好玩吧?
 
 
 
●↓頭上長芽了,之前曾看過介紹,想不到這麼巧,不用刻意找就出現在我眼前,也就順手借回來了
 
 
●↓這種無字書我一直擔心酷比看不懂,但說了故事讓他聽,他也可以自己看!
 
 
 
●↓酷比約在2歲時,他就能把有關連的書本找出來,時間沒有詳細記錄下來,有點可惜。
 
 
 
他看到海底世界的寄居蟹,立刻站起來,我問他要做什麼?
他說要找一樣的。
 
就把姐姐的巧虎拿來,告訴我,這裡也有寄居蟹
 
 
 
●↓我借回的『紅圓圓和黑圓圓』,他一看到蝌蚪,就從書架上找『牛來了』,翻出蝌蚪那頁。
 
 
●↓看小兔彼得的故事時,他說小兔子採桑葚。(其實是黑莓子)
(日前曾帶酷比採過桑葚)
 
●↓看小兔彼得的故事,看到貓那一幕,又把翻翻書找出來,翻到一模一樣的頁面! (小子,你的記憶力粉驚人!
 
看書還能玩配對!
 
 
 
現在陪酷比看書,攝影機幾乎都在身邊,因為,不知道他何時會做出可愛的舉動。
 
那天,帶酷比一起去看牙,護士小姐告訴我,要多幫孩子攝影,日後再回來看,會有很多很多回憶,因為可以把他的聲音、動作全都錄起來!
 
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Q比的影相檔好少,現在開始,有空就會幫酷比錄影,當成日記般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