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六)(晴)

在酷比即將滿2歲9個月的今天,我做出了很困難的決定。

說到戒母奶,是全家人一直在我耳邊聲聲唸,但,只有我最了解酷比,半夜一定要起來要母奶喝的孩子,酷比若一一唉唉,我沒有餵他母奶,他會哭醒的孩子,我如何戒?戒的同時又怕吵到Ben和Q比睡覺,談何容易啊!尤其,我在聽過其他人戒母奶時發生的狀況,有撞牆的,有呼天搶地的,一幕幕影像在我惱海裡,更確定了戒母奶的難度!

 

2010.7月10日,帶著他和Q比到Lucy家聚餐,晚上,我真的滿累了,酷比這傢伙吃個飯還跑來跑去,不認真吃飯,我火一直冒上來,烙下狠話:你自己吃飯,你如果不自己吃完,晚上睡覺你不要喝我的ㄋㄟㄋㄟ!(想威脅他,要他自己吃飯)

他嘻嘻哈哈的說:『好啊!』

他當然沒吃完,顧著玩,晚上要睡覺前,我偷偷抹了青草膏,酷比一直歡說要喝ㄋㄟㄋㄟ,我告訴他:『不行,因為你沒有自己吃飯!而且,ㄋㄟㄋㄟ辣辣的!』

不過,他一直在歡,好吧,不歡才怪,我讓他喝了ㄋㄟㄋㄟ,他吸了一口,停了一下說:『辣辣的,那邊(他要換邊喝)』

結果,另一邊喝了一口,停了一下,他繼續喝,說:『等一下就不辣了!』

我大吃一驚!(被他發現我的詭計)不讓他喝了,告訴他不行再喝了,因為辣辣的。

因為,酷比中午沒有午睡,所以,很累,陪了一下,他也累了,睡著了。

晚上,照例起來要ㄋㄟㄋㄟ喝,我還偷偷的抹了青草膏,但我告訴他不能喝,因為沒有自己吃飯。

安撫一下,也睡著了。

隔天早上,奶很漲,但也還好,用吸奶器擠出來,兩個孩子分著喝完了。

隔天(星期日)晚上,他又照舊要喝ㄋㄟㄋㄟ,我還是老話:『不行,因為你沒有自己吃飯!而且,ㄋㄟㄋㄟ辣辣的!』

半夜,還是起來要ㄋㄟㄋㄟ喝,也是安撫一下,就睡了。

星期一早上,不想用擠奶器,請酷比喝一下,哈!

星期一晚上,他仍舊想喝,但還是那句:『不行,因為你沒有自己吃飯!而且,ㄋㄟㄋㄟ辣辣的!』

星期一的晚上,他睡得很好,沒有起來要奶喝,星期二早上Ben嚇一跳,我竟睡在床上,不是睡在酷比床上。哈!

星期二開始,我就不再擠奶了。也沒有吃退奶藥。

星期二半夜有起來,安撫一下就好了。

星期三,因為趕工Q比的畢業禮物,手已經有點痠痛了,中午和酷比擠一起,手這下真的受傷了。

晚上,因為要趕工,請他和姐姐自己睡,也OK,兩個寶貝自己睡著了!

 

星期四中午,我告訴他,我手很痛,他也願意我睡在我自己床上陪他睡,不用和他躺一起。

睡覺時,他自己說:『我沒自己吃飯,所以不可以喝ㄋㄟㄋㄟ對不對?』

他終於了解了!

星期四,還有一點ㄋㄟㄋㄟ。

晚上,因為要趕工,請他自己睡,不過,這天就沒那麼順利了,晚上他要我陪他睡,而且,手一定要摸到我才行。

 

星期五,我也可以睡在我床上陪他午睡了。睡覺時,他自己說:『我給丫公餵飯,可不可以喝ㄋㄟㄋㄟ?』

『不行!因為不是你自己吃的!』

他三天沒有喝母奶了!

 

戒母奶,我們算是順利的。雖然誤打誤撞。

有時侯,大人真的想很多,預設了很多立場,不過,這樣也好,酷比多喝了很多很多母奶。

其實,我餵了這麼久的母奶,我沒有後悔,因為,酷比的體質比起Q比來真的好很多很多,醫生看得少,自然藥就吃得少,所以,我個人還是很提倡母奶,依舊相信牛奶絕無法取代母奶!

為什麼說是困難的決定呢?因為母奶真的是很棒的東西!而我很幸運,沒有特別吃補品,奶一直存在,雖然之前有一陣子,我一度以為,快沒有奶了(Ben最開心了),但酷比每天喝,自然的,母奶又多了起來,母奶真的是很神奇!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是留給自己的孩子,這也是我一直不肯斷的原因。或許是酷比一直在喝母奶,所以,我一直覺得他還小,最近覺得,他怎麼突然長這麼大?他不是個小Baby而已嗎?

也不知是吃了開胃的中藥,還是沒喝母奶了,最近,酷比胃口都還不錯!今天(7/16)Q比姑姑還嚇了一跳,怎麼酷比胃口那麼好?!

自從我腳我受傷,我每天都會帶著酷比去曬太陽,增加鈣質的吸收,也帶他到可以玩水的公園玩,所以,最近,酷比變黑了,曬的黑黑的,哈!希望他長肉長高,沒有媽媽的ㄋㄟㄋㄟ他還是可以籍著食物有著良好的抵抗力。

有很多維他命補給品,在哺餵母奶是不能吃的,例如Q10、銀杏,很多很多,終於,我可以放心的吃了。

以前美美的內衣也可以拿出來穿了,哈!!

▲ Canon EOS 500D拍的,拍這張照片時,酷比一直在跳,我還以為會很濛,想不到,非常清楚

 

▲很讚吧,即使修過解晰度酷比嘴巴的海苔屑也都看出來了。

▲當母親的,總希望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戒母奶~下這個決定,真的很難!

▲因為酷比不喜歡蓋被子,晚上總要穿長褲長袖睡覺。

 


▲沒有媽咪的ㄋㄟㄋㄟ,只好喝喝阿華田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