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在大專時第一次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戰鬥營,雖然很累很操,但讓我留下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於是,希望這樣的美好,我的孩子們也都能體驗到,於是,開始讓孩子參加冬夏令營。

 

寒假快到了,照例幫Q比找一個適合的冬令營,最近在網路上逛了許久,眼睛都快吃不消了,因為有些營隊都已經額滿了,再不加緊腳步是不行的。

 

昨晚終於看了幾個還不錯的冬令營,也請柳丁小妹幫忙鑑定,最後挑了個兩天一夜的,雖然我覺得太短了,第一天才剛認識,還沒熟就要回家了,但柳丁小妹認為,第一次參加這種外宿的營隊,兩天恰恰好。

於是,挑了一個三天的一個兩天的。這兩個分別為不同的單位所舉辦,三天那個其實我也沒有很中意,四天又怕Q比受不了,哈!

 

挑定了之後,早上我詢問她的意見,(柳丁小妹特別交待我不能欺騙她),我絕對沒有欺騙她的意途,因為,我希望這只是個開頭,未來的寒暑假,她都能參加類似的營隊。

 

今天早上她吃早餐時,我找了適當的時間問她。

『寒假快到了,要不要參加冬令營?去那種過夜的?』

『那我要媽咪陪!』

『不行哦,那個媽咪不能去,只能帶你到集合地點,就像毛克利,我也不能去啊!』

『哦!』

『你要不要參加在那裡住一晚的?隔天中午活動結束後就可以回來了,今天去,明天就回來了?』

『哦,毛克利是5天!』

『不一樣哦,毛克利是可以回家,隔天再去,這種是要住在那裡的,只要一天就好了!?』

『哦!可以不用上課?不用寫功課?』

『對啊!』

『好棒!好棒!那一天太短了,我要去三天的!』

(哇咧~雖然被嚇到了,但是正合我意!

『真的嗎?你確定?』

『對!我要晚上有探險的那一種。』

『哦~好,媽咪再幫你找看看,晚上再和你討論。』

 

 

 

 

告訴柳丁小妹Q比的決定後,柳丁小妹也認為:那就讓她試試!

 

 

 

晚上,她自己看了行程後,依舊決定要參加四天三夜的行程。

我們告訴她,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去,沒有童童也沒有fi可以嗎?

她很失望,不過,我告訴她,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都是要去交新朋友的。如果童童和fi可以陪你去,我也希望你們在不同小隊。

(不過,如果Q比堅持,我仍會答應她,再一次和童和fi一起同一小隊)

她告訴Ben後,Ben要她第一次可以先參加兩天一夜的試看看,如果覺得喜歡,下次暑假再參加四天的。

她這麼告訴我爸比的建議,我告訴她,看你~你先考慮看看,不用急著決定,明天再說~

她丟了一句話:『我要參加四天的!』 就去睡了。

 

 

Ben要她第一次可以先參加兩天一夜的試看看,是因為他擔心Q比到營隊後後悔,我則是要他不要擔心太多,我覺得Q比很有勇氣,值得一試,不過,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擔心的是她會想家,會想要回家,而不是安全的部份,即然挑了這個營隊就要相信他!

 

 

到底過了一晚,Q比的決定如何呢?

欲知結果~下回分曉

 

 

明天我會建議她,若需要童童和FiFi陪伴,可以邀請她們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