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Q比去年做了一個很有勇氣的決定,很幸運的,童童和FIFI可以同行,我找了好久的資訊,終於決定要報名YMCA冬令營。

對於我們家的Q比寶貝勇氣十足,和FIFI這兩個初生之嬻不畏虎的孩子,一聽到可以玩都說:『好!好!我要去!我要去!』

剛開始童童還舉旗不定,我請Q比打電話給童童和FIFI,Q比知道後就說:『我先和童童聊一聊。』(十足的大人架勢)

就聽她和童童說:冬令營很好玩啊,我們可以一起睡.....

 

今天Q比問我:我去冬令營你會不會想我?

會啊!

那弟弟也會很想我?

恩!

那你和弟弟誰比較想我?

我們都會很想你。

 

Q比一直問我知道營隊大哥哥大姐姐的名字了嗎?

說真的,這點YMCA行前做的不是很好,因為孩子第一次參加這種營隊,我很希望他們能來電先和孩子聊聊,認識一下,讓孩子比較有安全感,就我所知,人本就有做到哦!

YMCA行前只會打電話給家長,提醒家長一些事項。

希望他們未來可以改善。

 

Q比第一次出外這麼多天,還好有童童和FIFI陪伴,健康媽今天還叮嚀她:不要去人少的地方....

我也交待她,有事要找童童和FIFI陪,相信這三個小傢伙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現在,只希望,天放晴!!外頭又開始下雨了

 

 

有時覺得Q比還真的長大了。昨天,Q比坐在餐椅上吃飯,酷比因為發燒人不舒服,橫躺在兩個椅子上撒嬌,我因為中午沒吃飯,站著就吃起飯來了,健康媽也站著挾菜,我實在餓了,也忘了提醒Q比要讓坐,沒多久,Q比自己說:『丫嬤,這個位置給你坐,我坐小椅子就好了。』(語畢,她就坐到旁邊的小椅子吃了起來)

其實,位置是有的,但看她這麼懂事,真的好欣慰哦!

 

 

 

今天中午,她說要吃雞頭!健康媽真的挾雞頭給她吃,我還真嚇了一跳,她會吃雞頭嗎? 

她認真的嗑起來,我又問,誰要吃雞腿?(其實只剩一點肉在上面)Q比:我要!

等Q比吃完雞頭後,我看著她碗裡的麵還有很多,於是跟她說:你雞腿不要吃好了!

Q比抗議:為什麼?!

留給爸爸吃好了!

Q比立刻答應:哦!好!

(她真的把雞頭嗑超乾淨的

爸比回來後,還跟爸比說:雞腿是媽咪要留給你吃的!

(這是Ben告訴我的)

 

其實,如果Q比動作快一點,就是個很棒的孩子,只是,Q比動作真的粉慢~

總是這樣,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最近,我學著幫健康爸媽挾菜,有點難,說真的,我也很少替柳丁爸媽挾菜,可能幾乎沒有過~都是父母挾菜給我們吃,但,現在,我要學著挾菜給父母吃,讓我的孩子也學會替別人挾菜。

 

這兩天,我又開始咳嗽,健康媽也很可愛,熱了養生菜要給我喝,因為她聽我酷酷嫂。說真的,健康爸媽真的是難得的好公公好婆婆,哈!

之前健康爸生病時,大伯還煮了營養稀飯要給健康爸吃,說起來還真慚愧,我都沒有想到,不過,下次我就知道囉

 

原本被我隱藏起來的文章,很有勇氣的決定 ~再次開放了,看看Q比決定的經過。

 

期待Q比冬令營回來後的分享。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