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三)

我只能說Q比真的是個勇敢的孩子。

因為側門牙鬆動了,早上,帶她讓蕭醫生把搖動的兩顆側門牙都拔掉了,說真的,她比我勇敢,我自己打麻藥時都狠害怕,我也知道Q比可能會害怕,我緊緊握著她的手,而她是個配合的小病人,很順利的讓醫生把搖動的牙齒拔掉了!

 

(還好有拔掉,因為術前諮詢都會問:有沒有鬆動的牙齒)

●↓拜我矯正牙齒之賜,兩個孩子拔牙時都很勇敢。

好啦~也是因為蕭醫生人很好

●↓迅速的拔掉兩邊側門牙

●↓拔出兩顆可愛的側門牙

下午,帶著她住進台大總院,術前的檢查包括身高體重、心電圖、拍攝X光、抽血,她都很合作。她還自己走進X光室,不用爸媽陪伴,我特別叮嚀她,要站好,讓阿姨拍X光,我們要站好,只拍一次就好哦!

 

她問我:『是不是和日本大地震一樣?』

(她指的是輻射)

我說:『對!所以,我們拍一次就好!』

 

抽血時,因為針管特別大支,原本以為她可以撐住,但她退縮不願意抽血了,我抱著她,要她不要看針管就好,就像蚊子叮一下那樣。

 

她雖很合作,但是眼淚流了下來。我知道,她是害怕的,但真的只能在她身旁好好陪伴她,我能做的也是這樣了。

 

 

到病房後,麻醉師和打軟針的阿姨、王醫生、總醫生都陸續到病房來。

王醫生說,也不能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因為孩子的生長板一直在長,現在只能把角度調整,讓生長板不要再脫臼。

 

所以,一定要定期追縱。

也有醫生的做法是把生長板破壞,但幾個case發覺,這樣做不會成功。

 

至於為何不在第一次DDH手術時就順便一起調角度呢?

王醫生說,因為不一定每個角度過大的人都需要矯正。

也就是說,不一定開了第一次第二次雙側脫臼的人,都必須開第三次。

王醫生也說,國內外的例子在在顯示,雙側脫臼矯正結果都會比單側差。

 

 

聽到這消息,心裡真的很洩氣,難道DDH的孩子真的都只能靠運氣了嗎?

 

 

 

 

 

回到家,打電話給Ben,問問Q比打軟針的情形,Q比說:媽咪,我打針時只有流兩滴眼淚!


 

 

真的對Q比很抱歉,我真的很想在病房陪伴她,但是酷比沒有我他會一直歡一直要找媽媽,原本還預計今天全家四人都睡在病房的。

不過,幸好沒有這麼做,因為,如果酷比去了,Q比一定不能好好休息。

 

 

明天一早五點半左右Q比就要起床吃早餐,接下來就要禁食了。

手術排在明天下午2點左右,會安排到這麼晚,其實很驚訝,但也沒法子!

王醫生說他在手術室的時間約四十分鐘。

至於縫合的部份會由住院醫生或是總醫生處理。

 

 

 

今天也詢問總醫生:是否會由他縫合?

他也說不見得。

不過,他說,小女生,他們會縫好,要我們放心。

 

 

唉,就是第一次開刀和第二次開刀縫合技術相差太多,要我們怎麼放心呢?

 

我真的相信,找一個醫德好的醫生太重要了!!

 

 

為了Q比的手術,謝謝很多人的關心,也謝謝很多人的幫忙,有了你們的幫忙,Q比一定可以更順利的動刀,謝謝!謝謝!

大姑姑、大姑丈、Shiny媽媽、Shiny媽媽的姪子、謝醫生...等等幫助我們的人,謝謝!!!

 

還有格子裡來的朋友們,真的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加油打氣,我知道你們人都很好,說真的,格友們的打氣對我們影響很大,我們知道,雖然我們都未曾謀面,但你們的關心確實溫暖了我們,在這裡,謝謝大家。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