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07.31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記錄一下Q比住院開刀的點滴。

●↓住院第一天,阿姨們打電話幫她打氣加油。

 

●↓做好住院前檢前後,在醫生和麻醉師、護理師來之前不能離開病房。

會詢問一下有沒有藥物過敏及病史。醫生也會說明開刀情形。

 

●↓拿到這張術前通知真的開始緊張起來!

 

●↓打好軟針了。 手、腳指甲油全都要卸掉。

 

●↓直到這時,Q比都還很勇敢。
事後才知,原來她跟本不記得兩歲時開刀包石膏的苦。

 

●↓07.28開刀前

 

●↓推她進手術房前,她哭了,我也心疼的哭了。

原本預計中午十二點多開刀,但因為王醫生認為Q比的手術比較複雜,所以,我們又回病房,等待再次通知。

因為Q比這次兩腳一起開,護理師告知我們有輸血的可能。

見到王醫生時,告訴他,我們不想輸血,王醫生說:『我還沒輸過血。』

 

●↓二點,通知我們再到手術房。或許是又再一次來到手術房,Q比也比較不害怕了。

 

她帶著小兔彼得,我跟著她一起進入開刀房。

說真的,這次醫療團隊的醫生們,人真的都很好,他們讓Q比擁有安全感,而且,我感覺得出來,他們是發自內心的對Q比好。

真的,謝謝您們大家了!

 

還有骨科11B的護士醫生們,謝謝您們!

 

 

兩點準備進手術房,兩點四十進到手術室裡,六點才出手術房到恢復室,七點左右出恢復室。

這是漫長又煎熬的等待。

 

 

在恢復室裡,Q比生氣的喊著:『別人都可以翻身,我都不能翻身!』

她還一度以為她在學校保健室,她說:『我要回教室了!』

真心疼。

 

因為Q比拆完石膏怕她肌肉的力量還沒回復,可能無法立刻會走路,所以有告訴她,可能沒法子這麼快回去上學,她說:『我記得怎麼走路。』

 

 

回房後,護士小姐告訴我們,Q比流失的血量約200CC,沒有輸血,要我們幫她多補補。

 

出了手術房,Q比麻藥退了後,痛是一陣一陣的。

護士小姐說,開這種刀的孩子痛都是陣痛。

有時她會睡到一半突然起來喊痛,安撫一下又睡著。

開刀後的第一晚、第二晚,Ben和Q比都沒睡好。

 

 

再來比較大的問題就是排尿和排便了。

和小嬰兒比起來,大小孩排尿和排便的問題大多了。

因為已經習慣到廁所大小便,所以,突然要孩子尿在尿布裡,變得有如登天那麼難。

7/28開刀前下午兩點排尿,再下一次排尿竟然已到7/29中午十一點多,而她點滴打了4管。這就是我們擔心的地方,有進沒有出!

 

手術後的第一次排便,Q比也是哭天搶地的,真的苦了她。我知道在床上便便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接下來的幾天,Q比的尿量都很少。

 

 

Q比住院的幾天很多朋友來院裡關心她,真是謝謝大家了,要這些朋友不要來,還真是說不聽呢!大老遠跑一趟,真是辛苦了,謝謝您們了!

 

 

 

●↓就快要出院了,好開心。 

Q比住院期間,有吃止痛藥,小兒普拿疼,鎮痛解熱用!

因為沒吃藥,真的會很痛很痛呢!

軟針7/30這天早上拔掉了。

 

●↓7/31一早要出發去接Q比出院,打了通電話給Ben,Ben說,Q比發燒了。此時,我差點沒昏倒,怎麼會要出院時才發燒呢?

跟Ben說可能是尿道發炎,請醫生驗一下尿。

趕到醫院後用杯子接尿(原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想不到,用杯子接尿這招還不錯用)再拿去驗尿。

因為適逢星期日檢驗單位人手也變少了,中午過後,住院醫生說,他們用試紙驗了一下,有菌的反應。醫生要我們再留一次尿液,再做細菌培養。總醫生要我們再住一天觀察,但我強烈的要求他,我們想出院了。

於是醫生開了抗生素和止痛藥讓我們拿回家吃。

 

原本預計8/9回診,因為發燒的原因,也提前至8/3回診看菌種報告。

 

下午3點,借了小床推Q比出院,這會,終於能回家了。

(因為Q比開完刀的情緒狀況不是很好,所以,這次手術照片拍的很少,不過很足夠記錄了,呵

 

Q比回家後的第一次排便也是哭到不行,因為她水喝得少加上水果又吃不多,第二次也是哭,便量少一半。

第三次,因為讓她吃金針菇、杏鮑菇、青菜、水果,她才比較順利。

但到今天,離上次排便已經第二晚了。

原本預計今天應該要排便的,但看起來,得明天才有法子囉。

 

 

 

回家後Q比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總是有點"夯夯",8/3回診王醫生也說只要多喝水就好。

只給了兩瓶"鼻福"抗過敏的,((是過敏流鼻水打噴涕吃的)),
也就是癢時就吃。我看了一下成份是 ~ 抗組織胺。

 

 

8/4午夜吃完最後一包抗生素,隔天中午左右Q比一下子就有尿意,每次的尿量約30-50CC,健康媽讓她先吃了蔓越梅膠囊。這時,我就知道不對勁了!

傍晚8/5Q比體溫有點高,但她體溫高到38度初頭,眼見不對勁,不管三七二十一,要Ben帶著Q比到張培鑫小兒診所就診。

尿液驗出來的白血球也只是稍高,應該在5以下,但Q比是3-7,不過張醫生認為,一個抗生素的療程應該是七天,但Q比只吃了五天,所以,他又開了三天的抗生素讓Q比吃。

說也奇怪,吃了藥後,星期六Q比的體溫就控制的很好。

8/4小兒普拿疼我也不讓她吃了。

 

當然,這時從美國買的蔓越梅C寄來的時間剛剛好,我也持續讓她吃。

 

這時才體認到,大孩子照顧起來真的比小寶貝時還累!

 

 

 

 

 

 

 

 

待續..下一篇介紹 Q比吃什麼 及 DDH手術住院該帶什麼!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