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 2012.10.17 (晴)

知道有多可怕嗎?離上次做點心的時間已有兩年了!我的烘培桌子也荒癈了兩年,好可怕啊!

在2012國慶這天,我們要到玉萍家歡唱,我們說好每人帶一道菜,看了大家準備的東西,就欠甜點了,於是才又開始動起來,做了Q比最愛的"QQ"(芋圓)

 

為了讓甜湯的口感更豐富,我還做了小湯圓。

有點粉色的麵糰是我加了洛神花汁

洛神花汁很紅,但加到粉裡顏色好淡,讓我害怕起市面上應該色素加很重

為了這些小湯圓,我和酷比搓到手快癈掉,早知道用買的比較快

但為了健康~~~~~值得啦^^

 

湯圓作法:

湯圓很簡單,就只要糯米粉+鮮奶 (水)調合到不黏手即可。

 

如果不喜歡沒味道,可以加上二砂,增加甜味。

 

可能太久沒做點心,我這天做整天(調整比例等等),做到晚上11點才結束。

 

 

這天的甜湯頗受好評,10/17今天早上也把上次剩下的煮了當早餐甜湯,為了Q比我今天又開始動手做芋圓,因為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動作很快,幾個小時就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把蒸熟後的地瓜,芋頭壓成泥。

於是,今天我用果汁機打,但,也是很難打,因為水份不能太多,水份太多地瓜粉相對的就要加得多,這樣地瓜和芋頭的味道就會太淡了。

芋圓 地瓜圓 作法:

蒸熟的地瓜打成泥

加上地瓜粉和二砂

揉成長條再切小塊

甜度可以自己調整

總的來說只要地瓜粉和糖即可。

市面上販售的地瓜粉都是粗顆粒的,我特地到"做點心過生活"買細的地瓜粉 600g/ 50元

 

 

 

●↓酷比也來幫忙。

●↓Q比寫完功課後也一起來玩。

 

做好的芋圓下滾水煮,只要浮起來就是熟了,撈起後冰鎮一下,很Q,做法很容易。

 

●↓好Q好好吃的芋圓

自己做的裡頭還有顆粒呢!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